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新闻 正文
云南省第二届“爱我国防”大学生演讲 大赛启动会在我校举行
时间:2018-06-11 编辑: 浏览:1517

6月5日下午,云南省第二届“爱我国防”大学生演讲大赛启动会在我校金色大厅举行。今年云南省第二届“爱我国防”大学生演讲大赛由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省军区政治工作局、省委高校工委、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省国防教育办公室、省政府征兵办公室和共青团云南省委联合主办。省军区政治工作局主任邓永东大校、中共云南省委高校工委副书记陶晴、省军区动员局副局长缪稳大校出席了此次启动会,我校校长那金华、党委副书记李辉、副校长高飞及全省76所高校的校领导和在昆部分高校师生代表参加此次启动会。

启动会上,省军区政治工作局主任邓永东大校发表了讲话并宣读了第一届“爱我国防”大学生演讲比赛的获奖集体和个人的名单。

云南省委高校工委副书记陶晴作了讲话,她强调,要以此次启动会为契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成长成才提出“爱国、立志、求真、力行”的号召,将爱国主义教育作为高校国防教育的有效载体,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强化忧患意识、传承红色基因、涵育尚武文化、增强全民国防观念。同时,宣布云南省第二届“爱我国防”演讲大赛正式启动。

会上,我校、曲靖师范学院及获奖学生代表就国防教育开展情况作了经验交流。

我校党委副书记李辉代表学校就国防教育工作的开展做了精彩的发言。他说到,国防教育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不可或缺的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基本教育,是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有效载体,也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特殊形式。一是学校党政领导高度重视,组织机构健全,责任主体明确,建立了适应学校国防教育的工作体制与运行机制;二是建立具有校本特色的国防教育教学体系,形成了“本土化、校本化、信息化、多样化”的国防教育教学体系;三是征兵工作成效显著,近三年,我校征兵工作抓实、抓细,严把征兵操作环节,成绩斐然,人数逐年增多;四是发挥国防教育研究中心的引领辐射功能,开展学校国防教育管理、国防教育体系的构建。他强调,我们要切实将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贯穿与人才培养过程的始终,不断优化思政工作的内容,拓展教育引导的载体与途径,构建全方位、全员、全过程育人的思政工作的大格局。

我校选手木尼瓦·买买提获得云南赛区一等奖和全国二等奖的好成绩,杨子墨获得云南赛区三等奖和全国特别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