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新闻 正文
【审核评估专栏】 学校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预评估专家见面会
时间:2018-03-27 编辑: 浏览:1738



327日上午,学校在雨花校区致远楼学生活动中心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预评估专家见面会。学校党政领导,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学院院长、书记,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校内专家组成员,校级教学督导团成员及师生代表参会。

会上,预评估专家组12位成员与大家正式见面,他们分别是:专家组组长、南京邮电大学党委书记刘陈,专家组副组长、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原主任季平,江苏大学校长颜晓红,盐城工学院校长叶美兰,大连工业大学副校长王秀山,南通大学副校长顾菊平,扬州大学原副校长胡效亚,北京语言大学校长助理张旺喜,北京林业大学教务处处长黄国华,辽宁石油化工大学民族教育学院院长张英宣,中央民族大学评估办副主任张焰,以及专家组秘书、南京邮电大学校办副主任汝一飞。



我校党委书记陈鲁雁在见面会之前介绍了云南民族大学的发展历程、发展思路、已取得的成绩以及尚存的不足。他表示,希望通过开展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预评估,为云南民族大学在未来五至十年实现既快又好的发展指明方向。



刘陈组长主持见面会。他介绍了开展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的背景、意义及要求。他表示,专家组成员将结合各自专业优势和工作履历,秉持三个意识来开展好此次预评估工作:一是责任意识。将以高度的使命感、负责的态度,为学校开展教学评估进行全面检查,帮助学校理清办学思路和发展定位;二是服务意识。将对学校前一阶段的迎评促建工作进行一次全面检查,帮助学校查漏补缺,提出改进工作的意见,为学校以优异成绩通过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贡献力量;三是学习意识。将通过现场考察学习,把学校的好经验、好做法带回去,以促进各自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



那金华校长在见面会上就学校自评报告中需要补充的问题进行详细报告。



会后,专家组一行实地考察了我校云南扶贫开发大数据中心、党建e家校史馆、一家人过好日子——云南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云南省纪律教育基地高校民族博物馆。



据介绍,从27日下午到29日,专家组将分头深入学校内部,通过看课听课,走访校内单位,进行师生座谈、深度访谈以及审阅文卷等方式开展本科教学审核评估预评估工作,并将于29日下午反馈对云南民族大学的评估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