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新闻 正文
云南省高校一流党建重点创建工作座谈会在我校召开
时间:2018-03-12 编辑: 浏览:2380

 

 

3月7日,云南省高校一流党建重点创建工作座谈会在我校召开。省委组织部组织三处处长雷洋,省委高校工委组织部部长陈华仙,省委组织部组织三处副处长罗敬,来自云南大学、昆明理工大学、云南师范大学、云南农业大学、云南财经大学、西南林业大学等高校党委组织部负责人,我校党委书记陈鲁雁,党委副书记李辉以及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陈华仙主持。

座谈会上,陈鲁雁书记作欢迎讲话,对省委领导和六所高校到云南民族大学交流学习表示感谢,并期待在此次座谈会中向各高校学习借鉴优秀的创一流党建工作经验。

 

 

李辉副书记介绍我校创一流党建工作情况。他介绍,云南民族大学党委以“三型”“三化”,彰显“三大特色”为抓手,通过三级联创,打造一流党建,推动高水平民族大学建设、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校建设和优良校风教风学风建设三大中心工作。

来自各高校的党委组织部部长分别介绍了各自学校创一流党建的经验和亮点。

省委组织部组织三处处长雷洋表示,今年是“基层党建巩固年”,全省高校要在“为什么、做什么、怎么做”三个方面夯实党建基础,争创一流党建示范校。他强调,高校创一流党建是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党建工作环节中的第一链条,是推动“双一流”大学建设的关键保障。高校创一流党建要做好政治建设,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做好基础党务工作,做好工作融合,做好党建文化,做好“互联网+党建”六个方面工作。同时,他对如何做好高校创一流党建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抓责任主体,二是抓对标创建,三是抓分类指导,四是抓常态推进,五是抓示范引领。

 

 

省委高校工委组织部部长陈华仙作会议总结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落实会议要求,发挥会议作用;二是要重心下沉,落实好今年基层党建的各项工作;三是要提振精神、提升状态、增强执行力。

座谈会结束后,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党建工作事关全校、全省发展大局,必须对标中央、看齐省委,着实抓好一流党建创建工作;要相互学习借鉴,发挥自身优势,打造出各具特色的一流党建品牌。

与会人员还实地参观了我校管理学院党委、化学与环境学院党委抓一流党建工作的情况,并到芷苑1栋学生宿舍参观了功能型党组织建设、党团活动室建设、党员示范宿舍创建和毕业生党员跟踪回访工作情况,随后考察了民族团结教育基地、党建E家和纪律教育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