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新闻 正文
昆明市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省级初验组到访我校
时间:2018-12-11 编辑: 浏览:1599

 

作为昆明市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的示范点,12月10日下午,按照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考核验收工作安排,省级初验组一行80名专家到我校进行初验考察。校党委书记陈鲁雁,副书记刘荣全程陪同考察。

“一家人过好日子——云南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和民族博物馆,是我校面向全校师生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的重要窗口。云南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初验组专家考察了前厅、序厅、政治篇、经济篇、文化篇、教育篇、人物篇、展望篇和播放厅等展厅,了解云南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中央领导人对云南民族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历代民族工作者和研究者对云南民族工作倾心竭力、各民族今天的幸福生活,以及我校开展民族团结工作的历史沿革和工作情况,并观看了我校开展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校创建的宣传短片。

初验组一行还到民族博物馆参观了绚丽多彩的云南少数民族服饰,观看了云南少数民族独特的纺织原材料以及民族服装的色彩与图案,观赏了彝族、傣族等丰富多彩的各族服饰和土司服饰,还参观了22个少数民族彩塑—“泥人张”彩塑作品,详细地了解了少数民族的服饰蕴含的悠久的历史文化。“云南信仰文化”展厅,省级初验组一行参观了蕴藏着云南各族人民质朴精神世界的代表性文物,包括独龙毯、陶俑、泥塑、西盟佤族的木鼓屋等,了解了云南各族人民信仰文化、宗教文化,通过文物和展品体验感受云南少数民族的精神文化生活。

专初验组家们还与我校各族师生一起打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