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校团委第7、8周学生活动预告
时间:2017-10-09 编辑: 浏览:4351

1.人文学院新生团教之“三走活动”--迎新杯篮球赛

为了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进一步推动体育活动开展,带动体育活动的风气,增强各专业各年级各班级凝聚力,加强新老生之间的交流,以组织比赛的形式为热爱篮球的同学提供一个展示个人、集体风采的舞台,培养学生集体荣誉感和热爱集体的精神,共同创建美好人文。以球会友,促进交流,强身健体,构建和谐人文。

活动时间:2017年9月25日至10月25日

活动地点:蕙苑篮球场13、14号球场

活动类型:文体活动

责任教师:张老师

联系方式:18787736426

 

2、2017民族文化学院迎新杯篮球赛

为了迎接我院2017级新生,增强各行政班的凝聚力,加强各班之间的交流,丰富我院学生的校园生活。民族文化学院将于2017年10月8日至11月8日举行迎新杯篮球比赛。

活动时间:10月8日—11月8日

活动地点:蕙苑3、 4号篮球场

活动类型:文体活动

责任教师:袁老师


3.经济学院“迎新杯”篮球赛

为迎接17级新生的到来,激发同学们的运动激情,增强我院同学的身体素质,充分展示大学生的年轻与力量之美和团结拼搏意识.学院特举办2017“迎新杯”篮球赛展现我院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活动主题:迎新杯

活动时间:2016年10月9日到10月25日

活动类型:文体活动

活动地点:蕙院篮球场:7号场、8号场

负责人:杨宏林

责任教师:晏老师

 

4.民族团结进步教育主题活动

为了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我院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宣讲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精神,进一步加强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促进学生健康成长,促进民族团结事业健康发展,维护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好局面,营造团结、和谐、喜庆、奋进的良好氛围。院团委决定在全院广泛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教育主题活动。

活动时间:2017年10月10日

活动地点:博雅院

活动类型:思想教育培训活动

责任教师:张莲

联系方式:18787736426

 

5.场地运营中心《周周影院》电影放映

 为了方便我校各位师生观看电影,促进师生间的友谊,带动更多同学广泛的关注社会问题,丰富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校团委场地运营中心将于下周播放电影。

活动时间:10月12日

活动类型:文体活动

活动地点:致远楼活动中心

责任教师:郑老师

联系方式:13529063575

 

6.外国语学院“外研社杯”演讲比赛

为推动我校英语教学,提高学生学习英语的积极性,增强学生英语综合运用能力,同时也为参加 2017年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做好选拔工作。学校现决定举办2017 年“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云南民族大学选拔赛。

活动主题:“外研社杯”演讲比赛(复赛)

活动时间:2017 年 10 月13 日(周五下午)

活动地点: 致远楼活动中心

活动类型:室内型活动

责任教师:武老师


7.2017民族文化学院迎新晚会

为展现民族文化学院学生积极进取、乐观向上的精神风貌,体现我院特有的民族文化和特有的民族艺术,也为2017级新同学感受到学校这个大家庭的温暖,民族文化学院将于2017年10月13日举办2017级迎新晚会。
活动时间: 10月13日
活动地点:云南民族大学雨花校区双馨苑金色大厅
活动类型:文体活动
责任教师:袁老师

 

8.民族文化学院模拟招聘活动

在大学生就业难,竞争强的社会形势下,大学生毕业就失业成为一个社会问题。为了培养学生的自我发展能力,提高学生的竞争意识,收获工作面试中的经验,我院将将于10月开展第九次模拟招聘大赛。

活动时间:2017年10月13日―20日

活动地点:待定

活动类型:教育培训活动

负责人:王立隆

 

9.外国语学院“外研社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

英语写作能力是国家未来发展对高端人才的基本要求,也是高端人才外语能力和国际竞争力的具体表现,为推动英语写作教学,提高学生英语写作水平,并选拔优秀英语演讲人才参加2017年“外研社”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云南赛区复赛,充分展现我校学生的综合素质,特举办2017年“外研社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云南民族大学选拔赛.

活动主题:“外研社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

活动时间:10月14日-10月17日

活动地点:(网上进行)

活动类型:室内型活动

责任教师:武老师

 

10.化学与环境学院“团教”系列活动

为提高我院新生对团的了解,更全面的学习团的知识,以一个合格团员的身份来要求自己。化学与环境学院将在本周开展新生团员意识教育暨入学教育活动。

活动时间:10月中旬

活动地点:广靖D区

活动类型:思想教育培训类活动

负责人:邵鑫

责任教师:赵老师

11.职业技术学院赴福利院“自闭症儿童照顾”

为了带给自闭症儿童更多的温暖,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了福利院自闭症儿童照顾活动,志愿者们在带给孩子们快乐的同时也在把孩子们的快乐当作自己最大的快乐!

活动时间:10月14-15日

活动地点:玉溪市社会福利服务中心

活动类型:志愿者服务活动

责任教师:郑老师

 

12.应用技术学院学生会2017迎新晚会

热烈欢迎2017届新生加入云南民族大学应用技术学院这个温暖的大家庭,开展迎新晚会让新老师生在紧张的学习生活中放松一刻,也让新生感受学校的活动和文化,了解学校各家组织的活动,促进新生适应大学的学习和生活,在活动和学习中成长。

活动时间:十月中旬(暂定)

活动地点:学校足球场

活动类型:晚会

责任教师:郑老师

 

 

13.电造梦想,信心未来

    为了让即将融入电气信息工程学院的学子们有一个美好而又难忘的开始,增进新同学之间的相互了解与合作,同时也是为了让他们能够通过本次晚会以自信、乐观的心去面对即将到来的四年大学生活,在此以特殊的形式欢迎他们,让他们真正体会大学的风采,树立信心,鼓足勇气迎接新的挑战,让他们在这里放飞希望,实现梦想。

活动时间:10月16日

活动地点:双馨院金色大厅

活动类型:文体活动

责任教师:姚应东老师        

 

14.应用技术学院不“瓶”凡的爱

为了通过在校园中宣传不要乱扔塑料瓶,同时对校园中废旧塑料瓶进行回收,来增强同学们的环保意识。宣传环保理念,增强同学们的环保意识,创建低碳绿色校园, 呼唤同学们的爱心。青年志愿者协会将开展不“瓶”凡的爱--废弃塑料瓶收集及衣物募捐活动。

活动时间:10月17日

活动地点:应用技术学院升旗广场、7栋宿舍楼下 、5栋宿舍楼下

活动类型:志愿者服务活动

责任教师:郑老师

 

15.场地运营中心《周周影院》电影放映

     为了方便我校各位师生观看电影,促进师生间的友谊,带动更多同学广泛的关注社会问题,丰富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校团委场地运营中心将于10月19日播放电影。

活动时间:10月19日

活动类型:文体活动

活动地点:致远楼活动中心

责任教师:郑老师

联系方式:13529063575

 

16.外国语学院“外研社杯”全国英语阅读大赛

英语阅读能力是国家未来发展对高端人才的基本要求,也是高端人才外语能力和国际竞争力的具体表现,为推动英语阅读教学,提高学生英语阅读水平,选拔优秀英语演讲人才参加2017年“外研社”杯全国英语阅读大赛云南赛区复赛,充分展现我校学生的综合素质,特举办2017年“外研社杯”全国英语阅读大赛云南民族大学选拔赛。

活动主题:“外研社杯”全国英语阅读大赛

活动时间:10月20日

活动地点:待定

 

 

17.应用技术学院联合玉溪市关爱老人慈善会组织公益演讲

为加强组织人员的社会责任感,更多参与社会公益,我院青协将联合玉溪市关爱老人协会组织一次公益演讲活动。

活动时间:10月20日

活动地点:玉溪市关爱老人协会

活动类型:社会公益活动

责任教师:郑老师

 

18.应用技术学院人文学系秘书职业技能大赛

为了展示人文学系学生们积极向上、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和熟练的职业技能,加强技能型人才的培养,同时为进一步提高学生的职业技能与就业能力。强化学生对职业技能的关注,增强学生的实际操作能力和理论应用能力,树立正确的秘书职业意识,养成良好的职业习惯,点燃人文学系学生对秘书职业知识和技能的热情,通过比赛提高学生的职业素质,为今后的职业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特举办首次秘书职业技能大赛。

活动时间:2017年10月20日

活动地点:食堂三楼800人报告厅

活动类型:文体活动

责任教师:程老师

 

 

19.化学与环境学院“汉字听写大会”系列活动

为传承中华民族数千年绵延不绝的汉字文化,做到“以字育德,以字启智,以字修身,以字促美”。化学与环境学院将在本周举行汉字听写大会。

活动时间:10月20日

活动地点:广靖D217

活动类型:文体类活动

负责人:邵鑫

责任教师:赵老师

 

20.电信学院做更好的自己主题活动

信息时代,说起电脑谁都会点两下,上会儿网,打会儿游戏,聊会儿天。为了提高电气信息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分会的干事对微信发文的基本掌握、对word熟练操作以及对ppt的基本了解,和对以后工作的顺利开展,我院青协将在2017年10月8号对,青协所有干事进行微信发文,word,和ppt的整体培训。

活动时间:10月20 日

活动地点:广靖A区205

活动类型:办公软件培训活动

责任教师:姚老师 

 

21.电信学院缅怀革命先烈,弘扬革命文化主题活动

陆军讲武堂是中国近代一所著名的军事院校,原为清朝编练新式陆军,加强边防而设的一所军事学校。建立时与天津讲武堂和奉天讲武堂并称三大讲武堂,后与黄埔军校、保定陆军军官学校齐名。陆军讲武堂曾培养出如朱德、叶剑英、崔庸健等大批杰出的军事家、革命家。现在这里珍藏了一些当年的珍贵历史资料,供人参观。张天虚故居,建于1890年间,位于云南省昆明市呈贡县龙街镇中部,为一栋前三后三中四耳两层楼土木结构民居建筑,占地193平方米,坐东向西临街。1986年被公布为呈贡县文物保护单位,2008年2月动工翻修。张天虚,原名:张鹤,又名剑平,於1911年12月8日出生在龙街村。他是我国三十年代革命文坛上一位初露才华颇有气概的写实主义作家,十二岁时便外出求学并献身革命。2017年10月,为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增强我们的历史责任感和荣誉感,电气信息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分会组织大学生团队参观张天虚故居和陆军讲武堂。

活动时间:10月21日

活动地点:陆军讲武堂、张天虚故居

活动类型:思想教育活动

责任教师:姚老师 

 

22.应用技术学院联合义工联“布衣工程”活动

为了加强组织内部人员校外实践能力、爱心的传递,特开展此常规活动,布衣工程的四个意义:“环保、扶贫济困、资源回收、资源再利用”。“布衣工程”活动是组织人员加强校外实践能力、传递爱心的重要途径。本周还将面向全院招募志愿者,让更多的人参与到校外志愿服务之中。

活动时间:10月21-22日

活动地点:玉溪市义工联合会

活动类型:志愿者服务活动

责任教师:郑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