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民大新闻 正文
全省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推进会在我校召开
时间:2020-06-20 编辑: 浏览:1760

全省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推进会在我校召开  

  省委副书记王予波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赵金出席会议,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李小三主持会议,我校党委书记陈鲁雁作大会交流发言

 

6月18日,全省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推进会在云南民族大学召开。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及省委部署要求,加强学校思政教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更好担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大政治责任。


省委副书记王予波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赵金出席会议,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李小三主持会议。


省委副书记王予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赵金出席会议

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李小三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抓好学校思政工作是各级领导的重大政治责任,抓不好就是不称职。党委常委会每年要专题研究学校思政工作,党委书记不抓或抓不好学校思政工作就是失职失责。学校党组织要发挥领导核心作用,加强学校思政工作的组织领导。高校党委会议每学期都要专题研究学校思政工作。要构建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体系,树牢“大思政”理念,坚持“开门办思政”,有效统筹校内校外、网上网下、课内课外各种资源,全方位推进学校思政工作。

会议强调,要把握学校思政工作的根本方向,落实学校思政工作的根本任务,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要教育引导师生坚定理想信念,更加坚定自觉听党话、跟党走,做到“两个维护”。要加强学校党的建设,加强思政教师队伍建设,既加强思政课程,又加强课程思政。要健全完善学校思政教育的领导体系、工作体系、责任体系。要狠抓政策、责任和工作落实,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在云南民族大学设立主会场,各州市、高校设分会场。会议现场观摩云南民族大学思政工作情况,观看全省学校思政工作专题片,部分市、区和学校作交流发言。


我校党委书记陈鲁雁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我校党委书记陈鲁雁在会上交流发言他说,近年来,云南民族大学把党的领导、党的建设作为思政工作的根和魂,立足云南大地办教育,紧扣民族团结育人才,5次被表彰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学校构建了“党要管党、党抓发展、党主育人、党谋幸福”全面领导体系;提升了“政治领导、思想引领、组织战斗、监督约束”管党治党能力;打造了“全心、全员、全程、全面、全体、全景”育人格局;构建了“系统设计、师生同修、专题定制、线上线下、立体实践”思政课体系;建立“一个决策班子、一个战斗集体、一面育人旗帜、一个成才榜样”民大思政铁军。对照省委关于深化新时代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13条措施,除思政课教师需到今年底才能配齐外,其余措施已全部落实到位。

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在昆高校党委书记等90多名同志参加主会场会议;各州(市)教育体育局、各高等学校设95个分场,共3300多人参加会议。我校党领导班子成员、院处级领导干部和思政课教师、辅导员、组织员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