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民大新闻 正文
严阵以待防控疫情 云南民族大学后勤人在行动
时间:2020-02-03 编辑: 浏览:2954

2020年伊始,一种突如其来的2019新型冠状病毒,随着春节的脚步袭击了中国。每日更新的肺炎疫情数据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在这个特殊的年假里无数英雄逆行奔赴武汉抗疫前线,更有无数人无畏的守护在我们身边,严阵以待防控疫情,这其中,就有云南民族大学后勤人在行动。




云南民族大学后勤服务集团,第一时间根据《云南民族大学关于印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试行)的通知》,马上安排后勤工作人员及假期值班人员严格做到了对学校教室楼、宿舍楼、食堂、运动场馆、图书馆、厕所等重点区域的日常消毒工作,保持通风换气,空气流通,坚守了对公共场所的病毒防控。同时迅速清点库存物资,向学校请示并第一时间取得校领导同意批示,紧急采购消毒粉、消毒液、口罩、喷雾器、体温计等疫情防控储备物资,为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严阵以待。




后勤集团饮食服务中心在这场战役中作为防疫重点受到了学校的高度重视,2020年1月31日上午,校党委陈鲁雁书记、李光明副校长及相关部门值班领导率队督察指导学校就此疫情的防控工作。在学校芷院食堂,陈书记详细询问食堂供餐、留校学生及值班教师用餐情况,亲切慰问食堂值班员工,鼓励职工坚守岗位,为师生做好服务。陈书记也要求,后勤服务集团要尽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后勤保障工作,做好重点区域的消毒及相关物资贮备。我们后勤人也进一步聚焦食堂,严控食安,充分认识到做好餐饮服务保障工作的重大意义,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统筹安排好春节休业餐饮单位的恢复营业工作,平稳有序运行,保障基本民生;进一步做好餐饮场所的人员管理工作,科学防疫,重在防范;进一步做好餐饮场所的消毒杀菌工作,注意环境卫生,防范交叉感染;进一步规范业务操作流程,严格管理,确保安全;进一步重视信息工作,及时报送信息,分析研判形式。




后勤集团物业服务中心针对疫情全力出击,紧急开展对弘道楼、格致楼、致远楼、后勤一号楼、双馨院、广智院、图书馆等其他教室楼、学生宿舍区域以及办公室、会议室、学生办事处、地下车库等的全面消毒工作并立即对校园垃圾、卫生死角进行全面清理,针对废弃口罩专门集中进行销毁处理。每日有值班主管不断巡视,积极监督管理,和一众保洁、教室值班人员坚守在工作岗位,力求做到面面俱到,配合学校各部门守护好云南民族大学这一方净土,免受肺炎疫情的侵袭。




后勤集团交通中心在这场危机的疫情面前严格按照《公共交通工具消毒操作技术指南》做好车辆的消毒措施,采用含有效氯250mg\L-500mg\L的含氯消毒剂进行喷洒和擦拭。要求出行驾驶员及出行人员必须佩戴口罩,尽量佩戴医用外科口罩或更高级别的口罩,并保证公共交通工具的通风换气,有效保持空气流通,防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通过交通工具传播和扩散。

面对疫情,云南民族大学后勤集团在学校严密的统战下妥善调度、积极部署、严阵以待、全面防控,我们必将全力以赴,配合好学校各部门紧锣密鼓、严防死守的防疫大战,为全校师生提供强有力的后勤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