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云南民族大学图书馆采购“外文购权重印期刊”的公示
时间:2017-09-26 编辑: 浏览:1945

云南民族大学拟申请单一来源采购“外文购权重印期刊”。现将有关情况公示如下:

一、拟单一来源采购项目名称、以及采购内容及要求、预算

项目名称:外文购权重印期刊

采购内容:影印版(世图版权刊)外文期刊

金额:121850元

二、申请的原因、理由及相关说明

图书馆本次购置外文购权重印期刊是高校教学科研工作的重要外文期刊参考文献,是学校一直以来连续采购的学术资料,是高校学科建设的重要信息资源保障。从学科涵盖来说,既有学校重点建设的学科门类,如法学类民族学、社会学,也有其他文史类学科,以及理工类的学科。

购买权重印外文期刊为广大高校图书馆和科研院所资料室节省了大量的资料经费,为国家节约了大量外汇,因此国家对这项工作非常重视和支持,为了维护我国对外形象和利益,规范市场秩序,严格规定了此项工作购权引进渠道的唯一性,即除了世图公司以外,不允许国内其他任何出版社涉足进行竞争。原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并于2003年9月17日以新出外【2003】936号文为世图购权重印出版外文科教期刊配发了“特殊期刊系类编号”,世界图书出版有限公司开展此项工作不以营利为主要目的,很大程度上是为科研和高校服务,国家为此也曾给予该公司补贴,以支持这项工作。

本次订购期刊项目属于云南省财政厅云财采『2014』2号文件第二条第八款的规定情形,只能由特定供应商制造或者提供货物和服务,且不存在其他合理的选择或者替代情况。图书馆在雨花校区图书馆会议室召开外文购权重印期刊单一来源采购论证会,邀请了云南财经大学赵越教授、云南大学万永林教授,云南医科大学李飞教授进行论证。

三、拟定的唯一供货商名称、地址

名称:世界图书出版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

地址:北京市朝内大街137号

四、属于情形(八)的采购,附专家论证意见。

(一)论证专家人员名单:

序号

姓名

工作单位

职称

1

万永林

云南大学

教授

2

李飞

昆明医科大学

教授

3

赵越

云南财经大学

教授

(二)论证意见:

专家万永林 :符合云南民族大学学科建设化的需要,然后这些期刊都是由特别的,符合国家单一来源的进口规定,契合了学校人才培养方向和学科建设需求。

专家李飞:此次计划采购的外刊购权重购买期刊首先从收藏内容符合云南民族大学学科建设需要,和人才培养科研、教学辅佐需要;从渠道来讲,符合单一来源采购政策。

专家赵越:此次计划采购的外刊购权重购买期刊是按照学校的需要,精挑细选的。一是从内容是适合云南民族大学学科化服务的需要;二是渠道上必须通过单一来源方式采购,二是国内允许的非限制性的进口产品,可以尽快采购。

专家综合论证意见:外刊购权重购买期刊是按照学校的需要,精挑细选的。一是从内容是适合云南民族大学学科化服务的需要;二是渠道上必须通过单一来源方式采购,三是国内允许的非限制性的进口产品,可以尽快采购,也只能以单一来源方式采购。

经论证,图书馆拟从世界图书出版公司北京公司购置2018年度外文购权重印期刊。

现予公示3个工作日,如有异议,请异议方在公示期内将阐明详细理由的经法定代表人签字并加盖单位公章的书面异议函(原件)及加盖单位公章的相关依据和证明材料,由法定代表人持本人身份证原件,或委托代理人持法定代表人签字并加盖单位公章的授权委托书以及委托代理人本人身份证原件,送至我单位,由我单位进行答复。

 

  采购人:云南民族大学图书馆

 地址:昆明市呈贡区云南民族大学图书馆 

 电 话:0871-65914567     

 投诉监督电话:0871-65913262

 传真:0871-65913262

 

                                             

                                      云南民族大学图书馆

                   2017年 9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