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民大新闻 正文
学校召开审核评估教学资源组工作会议
时间:2017-11-16 编辑: 浏览:1168

11月15日下午,学校在雨花校区召开审核评估教学资源组第一次会议。会议由段钢副校长主持,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汇报了审核评估工作及教学资源组的工作情况,并从学校办学指标、职能部门具体落实情况、自评报告的撰写、支撑材料的整理等硬、软件方面分别作了分析。资产处、财务处、图书馆就各自评建工作情况作了汇报。

段钢副校长就教学资源组牵头单位和主要参与单位的评建工作做出了明确的要求第一,切实提高认识。审核评估是对学校整体情况的一次“体检”,各职能部门、各学院要提高认识,积极投入审核评估工作第二,认真学习文件。按照审核评估“评什么,怎么评”的命题标准,学习文件,把握审核要点,按照学校审核评估标准“对题回答”第三,细化任务清单。要转变工作方式,把工作任务精准、细化,根据校、院两级支撑材料任务清单,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细化工作内容第四,明确责任人员。各部门、学院要进一步明确分工,本周内确定各项工作的责任人,实行专人专责第五,开辟绿色通道。财务处、资产处要为审核评估工作提供绿色通道,优先处理审核评估项目,实行“接件3天必答复,7天必处理”的原则,确保评建工作顺利开展第六,统筹协调服务。评估办负责牵头、统筹并审核细化各项评建经费,其它部门全力支持协调第七,严肃纪律监督。根据评估工作的现有分工,加强各项工作纪律监督,具体监督要求按照现有规定执行第八,具体要求。一是确定审核评估教学资源组例会制度。每月召开例会,就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解决办法和措施,每半月各职能部门不定期组织协商、学习。二是工作落实实行倒计时制,明确工作时限,各部门要把握好各项工作完成的时间节点,做到积极落实、提前完成、认真修改,尤其是教务处、财务处、图书馆、资产管理处、评估办,必须高度重视,主要从完善材料准备、保障、运行机制建立、加大经费投入建设三方面全力以赴的推进评建工作。三是图书馆要全体动员,全力以赴推进图书达标任务,图书馆领导集中精力抓好落实,外出开会需经学校领导批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