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民大新闻 正文
全省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推进会在我校召开 会议观摩我校的思想政治工作
时间:2020-06-20 编辑: 浏览:2091

6月18日,全省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推进会在云南民族大学隆重召开。在主会场参加会议的领导实地观摩我校的思想政治工作,全省95个分会场的同志通过视频观摩了我校的思想政治工作。

下午3时,省委副书记王予波,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赵金,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李小三,及其在主会场参加会议的同志莅临云南民族大学出席会议并实地观摩、指导学校的思想政治工作。

王予波副书记等有关领导同志与参会人员首先来到学校图书馆,聆听了由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李艳萍老师讲授的一堂生动的思政理论课教学观摩课。李艳萍教授从空想社会主义诞生,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筚路蓝缕的发展历程娓娓道来。在回答“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为什么取得成功”的提问时,李艳萍分析了我国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所展现出来的强大制度优势,充分讲解了我们为什么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教育引导青年学生进一步充分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在致远楼学生活动中心,王予波副书记一行听取了近年来我校学生思想政治工作铸魂育人的“54321”工程工作情况和共青团“五位一体”育人阵地建设情况的介绍。在“小我融入大我 青春告白祖国——看照片·讲故事”特别主题团日活动现场,王予波副书记等有关领导驻足良久,仔细聆听了我校新疆籍柯尔克孜族学生吐玛尔·玛斯胡提与父亲并肩战斗,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共同抗疫的至情至性的感人故事。与会领导还现场观摩了学校举办的“青春的风采”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周活动,认真听取辅导员就发生在大学生学习生活中的真实问题案例进行讨论分析和深入剖析,感受了辅导员想学生之所想,急学生之所急,替学生及时解决思想、学习和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把党的建设融入思想政治教育全过程;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思想政治教育全过程;把民族团结进步教育融入思想政治教育全过程;把学科建设融入思想政治教育全过程……”,在参观双馨院的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文化墙时,王予波副书记等有关领导和参会人员详细了解了我校近年来在思政理论课教育教学方面所采取的举措和取得的成效。还现场观摩了由我校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教材组首席专家、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优秀教师张建国教授带领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开展的“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进思政课集体备课会”,充分感受了民大“马院姓马、在马言马”和“让有信仰的人讲信仰”的浓厚大思政氛围。



“上好第一课',迈实两大步',建强三支队伍',搞好四个结合',打造五个阵地',抓实六个融入'……”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图片展前,王予波副书记等有关领导和参会人员详细了解了我校近年来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着力打造思想政治教育与民族团结进步教育融合并举的育人体系,努力培养新时代民族团结的践行者、促进者、守护者的具体实践。还现场观摩了“把师德第一标准落实到教书育人行动上——艺术学院师德师风建设案例剖析会”。


在全省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推进会上,省委副书记王予波高度评价了我校常态化的学校思想政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