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民大新闻 正文
学校召开“双一流”建设实施方案推进会
时间:2017-10-11 编辑: 浏览:1575


10月9日,学校召开“双一流”建设实施方案推进会。校党委书记陈鲁雁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全体校领导和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赵纯副校长主持,与会人员听取了发展规划处对《云南民族大学统筹推进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实施方案》拟定情况的汇报以及研究生院对《云南民族大学一流学科建设与管理办法》拟定情况的汇报,并就《方案》和《办法》进行了充分论证。

会议强调,我校“双一流”建设实施方案应紧扣国务院印发的《统筹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总体方案》中十项重点建设与改革任务,将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专业建设、国际交流融入到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服务的大目标当中。会议指出,学校开展“双一流”建设,在科学论证、群策群力的基础上做好顶层设计,突出重点强化高水平民族大学内涵建设,在“建高峰”方面增量,着力建设云民大品格、中国特色、区域和行业一流的大学。会议结合我校实际情况,对《方案》和《办法》的具体实施办法指出不足,指明发展方向和提出具体修改建议。

陈鲁雁书记指出,我校的“双一流”建设要做到实事求是、因地制宜、发挥优势特色、对接地方需求;在路径上,要突出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以一流师资为抓手,以重大课题攻关为契机,以高端智库建设为端口。重点指出,实施“双一流”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要统一认识、认准目标、强力推进、保障到位。(发展规划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