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民大新闻 正文
李光明副校长出席“2018年全国部分省区彝汉双语法官培训班” 开班仪式
时间:2018-10-19 编辑: 浏览:1210

10月16日上午,“2018年全国部分省区彝汉双语法官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滇池边海埂宾馆举行,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光明出席仪式并讲话,民族文化学院相关领导和工作人员陪同前往。

李副校长代表我校各民族师生向此次培训班如期开班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对云南省高院与我校长期的良好合作作了高度的认可。他强调,彝汉双语法官培训是适应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要求,也是践行宪法和民族区域自治法的具体行动。双语法官肩负全国各地少数民族地区社会和谐与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使命,以及司法公正和为民执法的神圣使命。加强双语法官培养培训,对于保障少数民族群众的基本权利,实现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维护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对于推进我校以法治校和高水平大学建设等都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我们的良好愿望是省高院和民族大学能长期携手共进,团结合作,把双语教育工作做得一年比一年扎实。

本届是省高级人民法院与我校合作举办的第四届彝汉双语法官培训活动,来自全国部分省区的彝汉双语法官集聚美丽的滇池边接受彝汉双语法律法规基础知识、彝汉翻译理论与实践、民族理论与民族政策等的培训。几届以来,彝汉双语法官培训受到各级法院的好评和社会的广泛认可,各地法官接受培训后,明显提高了双语司法实践技能,在司法实践中能充分利用所学知识,为地区的社会和谐和经济的发展作出各自的贡献。与外单位合作开展各种学术活动,提高科研能力,发挥学校的师资优势,也是我校积极为社会服务的实际行动。

最后,李副校长希望高院与我样能长期合作下去,希望学员们在学习期间遵守各项规章制度,珍惜短暂的培训时间,谦虚向老师们请教学习,学习兄弟各单位的司法实践经验,使整个培训按时按量完成。(民族文化学院  黄永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