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民大新闻 正文
赛场展现民大风采 团结拼搏再创佳绩
时间:2017-06-22 编辑: 浏览:929

——我校喜获云南省高等学校羽毛球教师男子团体赛冠军

为贯彻《全民健身计划实施纲要》,推动高校群众性体育活动蓬勃开展,丰富师生业余文化生活,促进学校之间的学习交流,构建和谐校园,由云南省教育厅主办的2017年全省高等学校羽毛球团体赛于6月7日至11日在云南师范大学呈贡校区举行。本次比赛分为教师男子团体、教师女子团体、学生男子团体、学生女子团体四个项目。全省20余所高校、40多支代表队参加了比赛。

我校工会积极组织,全力筹备,经过认真训练和严格选拔,组建了一支16人的校羽毛球队,由校党委副书记李辉、副校长赵纯担任领队,参加教师男子团体和教师女子团体的竞赛。同时,体育学院组织学生参加男子团体比赛。比赛于11日下午圆满落幕,在四个项目的竞赛中,我校获得教师男团冠军、教师女团第四名、学生男团季军,成绩突出。因比赛作风良好,组织有力,我校师生代表队还被组委会授予“体育道德风尚奖”。

经过五天的密集赛事,我校学生代表队首次参赛就获得男子团体第三名,展现出不俗的实力。随后进行的教师男队团体小组赛中,男队一路奏凯,以小组赛第一名的成绩昂首进入淘汰赛。继而连战连捷,与昆明学院代表队争夺冠军。在决赛中,民大男队队员发挥出色,配合默契,网前控球细腻娴熟,后场杀球迅猛强劲,展现出极高的竞技水平。现场气氛也热烈如沸,喝彩声浪此起彼伏。最终我校教师男队以2:0战胜对手,荣获冠军。女队克服了人员受伤、阵容不齐、连战疲劳等诸多困难,精诚团结,齐心协力,荣获第四名,创造历史佳绩。(云南民族大学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