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民大新闻 正文
省纪委副书记孔荣华一行到我校纪律教育基地调研
时间:2017-05-12 编辑: 浏览:2046

5月10日下午,我校校友、云南省纪委副书记孔荣华、云南省纪委二室副主任侯玉萍、云南省纪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组副组长欧阳宇林一行到我校调研云南省纪律教育基地。校党委书记陈鲁雁、副校长段钢、校纪委书记李毅陪同调研。

基地调研中,陈鲁雁重点向孔荣华一行介绍了校党委实施“六个要件”、“六权治本”和“六个阳光”的依法治校举措,并率先在全国高校二级党委设立纪委,选举产生二级纪委委员和书记,实行党委班子成员向同级纪委报告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并接受纪委质询。这一工作举措已经成为学校改革发展的“助推器”和“压舱石”。他表示,在校党委班子和行政班子建设中,推行校党委会、校长办公会、教职工代表大会、学术委员会民主决策和民主监督的“四马拉车”治理结构,提高了党委办学兴校的治理能力。2017年,在全国大学排行榜中排名184位,三年提升100位。民大人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云南民族团结进步和边疆繁荣稳定示范区建设探索经验、引领示范做出新的贡献。

孔荣华高度肯定了我校纪律教育基地的工作。他指出基地建设理念优秀,展厅图文并茂、形式生动、内容具体,落实了全面从严治党的精神,展示了“两学一做”常态化。如今的民大思想解放、求真务实,党风廉政建设成绩突出,省纪委将继续支持民大的发展和纪律教育基地基地的建设

云南省纪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组副组长欧阳宇林表示,民大已经连续三年获得党建双第一,党委班子民主测评第一和上级考核第一。民大新班子能够扭转不利局面,不断推进学校改革发展;能够在新的发展时期以新思路抓住新机遇,以新举措推动新发展,值得每个高校学习。

副校长段钢在云南省扶贫开发大数据中心向孔荣华一行汇报了扶贫开发大数据中心开展的相关工作及取得了经验和成果,并重点介绍了中心在云南省精准扶贫工作中的重要作用。

校纪委书记李毅在座谈会上围绕纪律教育基地的设计理念和学校的党风廉政工作介绍了学校全面落实从严治党及相关制度建设的情况。

孔荣华一行还参观了我校民族博物馆、云南省扶贫开发大数据中心和云南民族大学校史馆。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并陪同调研。


调研我校云南省纪律教育基地)


(参观我校博物馆)


(参观我校云南扶贫开发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