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民大新闻 正文
云南民族大学国际学院与云南省驻外商务代表处座谈交流
时间:2020-06-24 编辑: 浏览:562

为提升我校国际学生招生质量及教育水平,探索国际教育合作新思路,623日下午,我国际学院与云南省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管理的五家云南省驻外商务代表团召开座谈会,与云南省驻美国纽约代表处、驻孟加拉国代表处、驻泰国代表处、驻新加坡代表处、驻印度尼西亚代表处负责人及商务代表进行交流座谈。


座谈会上,参会的各商务代表处负责人对所代表国的贸易带动教育合作情况做了详细介绍。我校国际学院负责人商务代表处介绍我校办学特色,在服务边疆、促进澜沧江湄公河次区域人文合作、展国际教育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同时,也就我校国际学院近几年在国际教育合作项目、学生交流、人才培养、学生管理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及取得的成效进行了介绍

双方就校企合作、教育项目开拓与推广、资源构建与共享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洽谈,双方均希望能够建立长效合作机制,齐心协力,积极推动云南省教育对外开放。

云南能投集团是云南主动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努力建设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以扩大对外开放为目标,在省商务厅、省财政厅、省外办、省国资委的共同努力及有关企业的积极参与下设立的驻外商务代表机构承接商务代表处12,是云南省开放型经济多元化创新发展的重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