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民大新闻 正文
【审核评估专栏】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中、越、老、缅跨境民族地区民间信仰数字地图集》在举行开题报告会
时间:2018-01-12 编辑: 浏览:3737

 

 

1月10日上午,由云南民族大学首席教授、校学术委员会主任和少英教授担任首席专家的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中、越、老、缅跨境民族地区民间信仰数字地图集》开题报告会在我校雨花校区民族研究所会议室举行。开题报告会由中国社会科学院金泽教授担任组长北京大学王铭铭教授、兰州大学徐黎丽教授、云南大学周建新教授、云南师范大学周智生教授担任开题专家。云南省哲学社科规划办何飞主任云南民族大学校长那金华教授出席了开题报告会。

那金华校长首先在开题报告会上致辞,代表学校对和少英教授及其团队申报的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获准立项表示祝贺,对前来参加本次开题报告会的各位领导专家表示感谢。希望项目组在首席专家的带领下能推出一批有影响的标志性研究成果,为国家的“一带一路”建设和我校的“双一流”建设作出积极的贡献

何飞主任代表省社科规划办对该项目给予高度的评价和充分的肯定,并对各位专家的莅临表示欢迎感谢。

 

 

项目首席专家和少英教授从研究团队构成、背景意义、总体框架、研究目标、主要内容、思路方法、关键问题、创新突破、预期目标以及计划安排等方面对项目实施方案进行了说明项目副组长、云南省民宗委宗教业务四处傅志上处长,子课题负责人、广西民族大学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院长王柏中教授云南省地图院孔晓红总工程师等人对项目研究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补充说明。

与会专家高度评价了该项目的理论意义和应用价值,并一致认为该项目的研究团队实力较强、结构合理,开题报告逻辑清晰,目标明确,内容具体,论证充分,重点和难点突出,创新性强,研究方案操作性强。与会专家还就项目在具体实施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提出了许多富有启发性的建议,并希望项目组能够充分发挥优势,集中力量,产出具有前瞻性、引领性和标志性的高水平研究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