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民大新闻 正文
真正把调研成果转化为具体行动 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时间:2019-10-19 编辑: 浏览:1329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真正把调研成果转化为具体行动 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为全面梳理、检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发现的困难和问题,更好地解决问题,推进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根据《中共云南民族大学委员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教育方案》安排,10月18日下午,革命传统教育、警示教育集体学习活动结束后,学校在莲华校区至真楼三楼报告厅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省委第十八指导组成员、校院两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出席会议,校领导代表调研组做调研成果交流。

校党委书记陈鲁雁主持会议,他强调,要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的具体行动,以解决实际问题的成效推动学校发展,进一步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学习教育要再强化,调查研究要再深入,检视问题要再深刻,整改落实要再发力。

指导组组长、省人大常委会预算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正厅级)杨礼华在会上作重要讲话,他说,云南民族大学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工作联系工作实际,认真开展调查研究,思想认识高,作风态度好,调研了师生最关心的问题,提出措施有针对性,具有很强的可操作性。他指出这些问题是关系到学校改革发展稳定的问题,既着眼于恢弘,又着眼于细微,希望学校抓好落实,不断推动工作取得更大成绩。

校党委书记陈鲁雁代表第一调研组就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基层党组织建设、教师队伍建设、意识形态工作、学生社团工作和办学治校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等调研情况进行交流。并就学校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方面要求各部门抓好关键思想、关键制度、关键支点、关键阵地、关键举措、关键少数等几个关键问题提出具体要求。

校长张桥贵就第二调研组开展的会议座谈、单独谈话、现场调研等情况,以及收集到的调研成果、分析了存在问题原因,并提出具体改进措施。他说,要对分管和联系单位的主题教育热点和难点问题进行改进措施,学校思想政治工作面临的人、财、物配备不到位的问题、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中热点难点问题等提出了改进措施。

校党委副书记刘荣就第三调研组对学校意识形态、思想政治教育、统一战线、离退休工作等内容进行了主题调研的成果进行了交流。他就学校意识形态、思想政治教育和思政课建设、统一战线、离退休工作、师资和教学设备设施、绩效和科研、附中和附小办学等问题提出改进措施与对策。

校党委副书记李辉就第四调研组通过深入师生和教学科研管理一线开展随机调研、蹲点解剖、座谈交流等方式,对基层党组织建设、学风建设与学生工作、学生社团建设、学风建设及学生工作等问题调研的成果作了交流,对问题形成的原因进行了分析,并提出改进措施。

苏丽春副校长就第五调研组的调研成果进行了交流,在学生管理、安全保卫、维护稳定、质量监督保障、图书馆建设、预科教育、人民武装教育以及主题教育的热点难点问题等工作开展现场办公,并就整改问题提出相应的整改措施。

段钢副校长就第六调研组的调研成果在会上进行交流,他围绕高水平大学建设、教育对外开放、学科建设及人才培养、教育发展和社会科学研究等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剖析,并提出相应措施和建议。

李光明副校长就第七调研组的调研成果在会上进行交流,他就职能部门管理方式、管理部门中管理和服务的关系、跨部门沟通等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剖析,并提出相应改进措施。

赵纯副校长就第八调研组针对科学研究、科研平台建设、学科建设、研究生教育管理、学位管理、博士点申报等方面的调研成果进行交流,并提出了相应改进措施。

校纪委李毅书记就第九调研组在围绕学校纪检、监察、巡察工作的突出问题进行剖析和交流,就存在的问题提出改进措施。

高飞副校长就第十调研组就本科教学、就业创业、学分制改革、提高本科教育教学质量等工作的调研成果进行书面交流,就存在的问题提出抓落实促整改的举措和措施。

会议强调,要通过总结交流前段调研工作有关情况,分析梳理存在问题,研究解决问题的对策办法,真正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放思想、改进工作、解决问题的具体行动,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