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民大新闻 正文
我校大学生民汉双语志愿服务暨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项目获团中央三项表彰
时间:2019-12-04 编辑: 浏览:62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教育广大青年学生在切实感受新中国成立70周年取得的巨大成就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面向全国组织开展了2019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我校团委积极响应号召,高度重视、精心部署组织了40支民汉双语志愿服务小分队,在2019年暑假期间到云南各少数民族地区开展大学生民汉双语志愿服务暨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经层层遴选、展示、专家评审等环节,我校三项大学生民汉双语志愿服务暨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项目获得团中央表彰。校团委青年之声融媒体中心赴云南丽江宣讲调研小分队被评为2019年全国大
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校青协逐梦寻甸调研小分队撰写的题为《党旗红产业兴农民富:党建引领产业扶贫的成效、问题与对策——基于云南寻甸回族彝族自治县的调查》的调查报告荣获“百篇社会实践报告”奖项;南亚东南亚语言文化学院赴云南省玉溪市元江县小分队拍摄的视频荣获“镜头中的三下乡”优秀视频奖项。

 

我校历来高度重视社会实践工作探索与创新,在实践育人工作长效机制方面积累了许多宝贵经验。接下来,校团委将继续不断总结经验、创先争优,依托大学生民汉双语志愿服务团,整合学校资源,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民汉双语+志愿服务”为特色,组织更多民汉双语志愿团深入云南边疆民族地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校团委 沈艳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