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民大新闻 正文
国家扶贫成效考核组到中沟开展脱贫攻坚考核工作
时间:2018-01-17 编辑: 浏览:3024

1月13日,国家扶贫成效考核组到云南民族大学挂钩扶贫点—海子镇中沟村开展脱贫攻坚考核工作。此次考核工作是国家层面最高规格、最严要求的年度脱贫攻坚考核,负责考核云南的是考核组分别来自江苏和陕西两省,其中江苏省考核组主要负责东西部协作项目考核,陕西组主要负责扶贫成效考核。云南省总计有5个县被考核组抽中参加此次国考,彝良县便是其中之一。

云南民族大学驻村工作队高度重视此次国考工作,从接到通知开始,全体队员就严格按照县联席办的通知要求,多次参加集体讨论学习文件精神和具体要求,并组织村干部一起学习和讨论工作内容和具体工作要求,并制定了详细的迎国考工作方案。准备工作主要围绕扶贫成效展开,包括“两不愁三保障”落实情况,一户一档,驻村工作队管理等几个大方面。通过近10天不分昼夜的准备,驻村工作队终于在13日上午6时完成了系统的材料准备工作。

13日上午10时许,国考陕西考核组成员一行20余人进驻中沟村,开始考核工作。考核工作分三个步骤:第一步是谈话,分4个小组分别对镇党委书记、驻村工作队队长,村支书,工作队员;第二是查阅档案资料,主要针对一户一档和驻村工作队工作档案;第三步是入户核实扶贫政策落实和扶贫工作取得的成效情况。考核用了近6个小时完成了对整个中沟村的全面考核工作。通过整个考核过程来看,考核组对云南民族大学的精准扶贫工作非常满意,主要表现在扶贫项目精准、真实可信,扶贫成效显著,挂包领导和干部认真落实省联席办文件要求,以及驻村工作队的驻村管理几个方面。考核结束后,县委以及政党委领导对此次考核工作做了简短总结,他们非常满意中沟村为此次国考工作所做的准备,称中沟村为迎接国考工作所做的准备和所取得的效果为彝良县乃至云南省迎接国考树立了标杆。以优异的成绩通过此次国考,充分说明了云南民族大学的精准扶贫工作确实是真帮实扶,不仅扶贫措施精准,扶贫成效也非常显著。(宋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