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民大新闻 正文
澳大利亚格里菲斯大学张山青教授一行到校开展学术交流
时间:2019-06-08 编辑: 浏览:1810

5月24日至29日,澳大利亚格里菲斯大学张山青教授、钟育霖博士一行到校开展学术交流,本次活动由化学与环境学院主办。

27日,张山青教授以《Oxygen vacancy in metal oxide for photoelectrocatalytic sensing and lithium ion battery》、钟育霖博士以《Electrochemical Engineering of Graphene Oxide for Wearable Smart Devices》为题,与学院师生开展学术交流,并就学生出国留学、奖学金、论文写作、实验设计等问题给予指导。

张山青,澳大利亚格里菲斯大学博士、教授,珠江学者,清华大学、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客座教授,澳大利亚研究委员会Future Fellow。作为核心发明人,张山青教授开发了一系列基于功能纳米材料的环境监测技术和商业化专利技术。目前,主要从事功能纳米材料的合成、能源转换和存储设备用环保天然高分子材料的改性以及环境监测用智能在线和/或现场传感器的开发,在国际材料、化学、分析类刊物上发表超过150篇有影响力的论文,并多次应邀参加主题演讲和讲座。(化学与环境学院 周强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