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民大新闻 正文
中国社会心理学会2018年学术年会暨第九届会员代表大会在云南民族大学隆重召开
时间:2018-07-21 编辑: 浏览:2140

  7月21日,中国社会心理学会2018年学术年会暨第九届会员代表大会在云南民族大学隆重召开,超过800位来自国内外各高校、科研机构的专家学者和青年学生齐聚美丽昆明。本次会议由中国社会心理学会主办,云南民族大学承办,云南省社会心理学会协办,以“改革开放和中国社会心理学的重建与发展”为主题,旨在通过国内外社会心理学工作者的学术交流,展示中国社会心理学的现有成果,推动社会心理学为中国社会发展做出贡献。2018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40年波澜壮阔,中国经济取得举世瞩目成就,社会发生翻天覆地巨变,中国社会心理学也历经艰难重建走向稳步发展,本次大会即在新的历史坐标下回顾和展望中国社会心理学的过去、现在和未来。

中国社会心理学会2018年学术年会暨第九届会员代表大会在云南民族大学隆重召开

  大会开幕式由大会执行主席、中国社会心理学会现任会长、北京师范大学许燕教授主持,云南民族大学校长那金华、党委副书记李辉出席大会,来自两岸三地的嘉宾代表济济一堂。

中国社会心理学会现任会长、北京师范大学许燕教授主持开幕式

  开幕式伊始,云南民族大学党委副书记李辉致欢迎辞,他代表云南民族大学的全体师生向全体参会者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云南民族大学的悠久历史和多元特色,以及为我国社会心理学发展所做出的贡献。随后,中国社会心理学会主管单位领导、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王春光副所长热烈祝贺大会顺利召开,并表达了主管单位对中国社会心理学会发展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最后,中国心理学会候任理事长、北京大学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周晓林教授代表中国心理学会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并期待中国社会心理学会和中国心理学会作为姊妹学会携手为国家发展做出心理学的独特贡献。

  云南民族大学党委副书记李辉致欢迎辞

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王春光副所长讲话

中国心理学会候任理事长、北京大学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周晓林教授讲话

  未来三天,参会社会心理学研究及工作者将全面展示中国社会心理学的风采。将有百余场高水平、高质量的学术报告一一上演,为与会者提供丰盛的学术大餐。大会上将有近700个研究进行多种形式的交流,其中8场大会特邀报告,28场专题论坛,59场分组论坛,主题涉及社会心态、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中国本土心理学的走向、中国民族文化与国家认同、民族心理、环境心理、社会转型与社会心理变迁等诸多重大社会议题。此外,会议期间还举办中国社会心理学暑期研修班,由一批优秀的社会心理学家为青年教师和学生展开专题式讲授和指导。在改革开放40年的历史节点上,在中国社会蓬勃发展的时代背景下,相信本次大会的召开将对中国社会心理学的发展产生积极作用和深远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