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民大新闻 正文
学校举行“周文专家工作站”揭牌仪式暨党的十九大与云南精准扶贫研讨会
时间:2018-01-09 编辑: 浏览:1870

 

1月6日上午,学校在雨花校区举行“周文专家工作站”揭牌仪式暨党的十九大与云南精准扶贫研讨会。云南省社科联主席张瑞才,云南省政协外事委员会副主任熊术新,我校副校长段钢,云南省科技厅对外合作处副处长李加富,云南省德宏州政府副秘书长(复旦大学挂职)邵强进出席揭牌仪式,我校副校长赵纯主持仪式。

段钢在仪式上致辞。他介绍,周文教授是复旦大学中国研究院副院长,经济学博士,长期担任高校重要部门领导职务,主要开展政治经济学、发展经济学、中国经济转型与发展、新兴经济体等领域的研究工作,有丰硕教学研究成果。云南民族大学长期致力于民族地区经济、社会、文化、发展研究,拥有丰富的解决贫困问题的理论和方法,具有丰富的成果。在我校建立“周文专家工作站”,旨在实现资源共享、合作共赢,增强学校自主创新能力和竞争力。“周文专家工作站”的设立,是我校主动融入和服务国家、云南发展战略,服务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举措。有利于进一步培养高水平教学科研团队,提升教学科研层次和水平,加快高水平民族大学建设步伐,有利于进一步深化我校与复旦的交流与合作。

 

周文专家工作站在我校揭牌

 

周文专家工作站在我校揭牌

 

李加富、邵强进分别在仪式上致辞。他们对我校“周文专家工作站”揭牌表示祝贺,希望学校利用好专家工作站平台,精诚合作,谱写出校校合作的新篇章。

张瑞才、熊术新、李加富、邵强进为“周文专家工作站”揭牌,段钢代表学校和周文教授签署专家工作站合作协议。

 

段钢副校长代表学校和周文教授签署专家工作站合作协议

 

揭牌仪式后,周文教授作为题为《党的十九大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的专题讲座。周文教授及相关领导和专家参观了我校云南扶贫开发大数据中心。

 

周文教授作为题为《党的十九大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的专题讲座

 

下午,云南精准扶贫研讨会相关学术报告和交流也相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