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民大新闻 正文
【高水平民族大学建设】印度驻广州总领事唐施恩先生一行访问我校
时间:2017-04-21 编辑: 浏览:1236

2017年4月20日下午,印度驻广州总领事唐施恩先生一行2人到访我校。云南民族大学党委书记、中印瑜伽学院院长陈鲁雁及相关学院、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见。

陈鲁雁书记代表学校对总领事先生一行来访表示欢迎,重点介绍了中印瑜伽学院2017年云南民族大学瑜伽·太极系列活动的相关准备情况。陈书记表示,本次瑜伽·太极系列活动旨在加强中印文化交流,增进双边友好往来,将瑜伽和太极融入到中印友谊当中,努力把云南民族大学建成中印文化交流的重要窗口和纽带。同时,中印瑜伽学院与印度专业瑜伽高校已经有了学历教育及师资派送的交流与合作,希望在总领事的大力支持下,双方合作能够进一步深入,并表示中印瑜伽学院分院在北京、上海、杭州、广州等地挂牌成立时,将邀请印度驻华大使及总领事出席,通过中印瑜伽学院这一纽带和桥梁,共同努力进一步加深中印文化交流。

座谈会上,总领事唐施恩先生对云南民族大学中印瑜伽学院的发展及2017年国际瑜伽日活动的举办表示大力支持,并表示,中印瑜伽学院不仅仅是一所学院,更是中印文化交流的桥梁,是中印友谊的象征。总领事先生转达了顾凯杰大使先生的问候,表示将给予中印瑜伽学院更多的支持,将增加派送2名专业瑜伽教师到中印瑜伽学院教学。双方还就双方高校合作共同颁发等级证书以及即将举办的2017年国际瑜伽日具体活动等进行了交流。

随后,出席会谈的相关部门领导陪同总领事唐施恩先生考察了本次瑜伽·太极系列活动的举办场地,并在本次系列活动的具体内容和形式上达成了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