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民大新闻 正文
校党委书记陈鲁雁调研附中、附小党建工作
时间:2019-11-13 编辑: 浏览:1028

11月13日上午,校党委书记陈鲁雁到云南民族大学附属中学调研附中、附小及幼儿园党建工作。附中、附小、幼儿园党政领导班子、学校教育集团、组织部、宣传部等部门参加会议。


陈鲁雁在调研时说,附中、附小在条件善未具备、时机善未成熟之时,克服重重困难,用心尽力,取得今天教育教学成绩和社会口碑,实属不易。但取得成绩的同时,还要格外清醒的正视问题和困难。他指出,为什么要在附中、附小抓党建,就是要在附中、附小的工作中,把党建设成为领导核心,要把党的各级组织组织起来、动员起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用全面从严治党来加强党的领导,抓班子带队伍,围绕中心抓党建,狠抓师德师风,抓实育人环境,抓好重点人物和重点工作。


他强调,要结合中心工作做好党的建设,附中要抓好升学率,进一步做好校园和谐、安全稳定工作,在赢得社会认可的同时进一步树立民大基础教育品牌。附小要围绕育人抓质量,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突出特色亮点,百花齐放。幼儿园要进一步抓好安全工作。学校将在各个方面以切实的措施对附中、附小、幼儿园在体制机制、经费、人才上给予支持。

云南民族大学附中党委围绕严格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全面推进、提升、巩固和提高党建工作质量,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深化“育人成才先锋工程”,议事决策体系等方面汇报了基层党建工作实况。结合党建工作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推进情况、推进万名党员进党校、教职工思想情况等具体工作进行了说明。

云南民族大学附小党支部负责人就党组织建设、创新党支部的设置和工作方式,优化班子结构,抓班子的政治建设,抓班子带队伍的能力建设,抓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以美好教育构建美好课程体系,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抓育人环境建设等方面进行全面汇报。

幼儿园围绕安全责任等工作进行了汇报。

云南民族大学教育集团负责人就幼儿园、附小、附中办学推进相关事项进行了汇报和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