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民大新闻 正文
校纪委召开岗位调整和新任处级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
时间:2017-09-21 编辑: 浏览:1422


9月20日下午,学校纪委召开了2017年调整和新任处级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校纪委书记李毅同志主持会议并作廉政谈话。

李毅书记结合学校的实际情况,对调整和新任的13名处级干部从祝贺、提醒、共勉三个角度展开谈话,从五个方面提出明确要求:一是坚持政治第一。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要牢记角色定位,不能有丝毫懈怠,时刻绷紧讲政治这根弦,政治坚定、旗帜鲜明;二是树牢“四个意识”。新任干部要有担当有作为,坚持问题导向,增强纪律观念,凝聚意志,汇集力量,认真践行“四种形态”;三是在“三个从严”不放松。要从严抓纪律教育、从严抓党内生活、从严抓监督执纪问责;四是在“自身过硬”上作出表率。正人先正己,领导干部要坚守干净干事的为官准则,在党风廉政建设中发挥表率作用,真正做到忠诚干净担当;五是在“学”中增强党性,在“做”中落实责任。党的干部要用脚底板来履职,不要坐在办公室,要身临其境。

李毅书记还要求新任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保持原则,洁身自好,克己慎行,努力工作,尽快适应新的岗位,主动接受监督,坚定理想信念,坚守精神家园。他说:“送大家一副拐杖,走的更稳;送大家一把梯子,勇攀高峰”,与新任干部共勉: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面对失误敢于承担责任,以饱满的精神状态为学校的建设发展做贡献。

校纪委副书记陈林同志通报了近期高校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例,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认真领会李毅书记的讲话精神,扣好走上领导岗位的第一颗扣子,结合岗位工作实际抓好落实,走好人生每一步;二是牢记党规党纪,慎独慎微守底线;三是在典型案例中吸取经验教训,带头廉洁自律,加强道德修养,自觉接受监督,树立良好形象;四是站在对党忠诚的高度,以对组织、对个人高度负责的态度,进一步提高认识、端正态度、敬畏纪律、严守规矩,严格按照领导干部个人重大事项报告的规定要求,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自觉接受组织监督。

会上校纪委与调整岗位和新任处级干部签订了《廉政承诺书》,并安排会后填写《廉政档案》,撰写心得体会等事宜。(纪委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