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民大新闻 正文
“讯飞听见”助力云南民族大学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相关专题研讨会
时间:2017-12-03 编辑: 浏览:926


12月1日至3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暨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理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评价指标体系研讨会、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评价指标体系课题评审会在云南民族大学雨花校区召开。

北京外研讯飞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携“讯飞听见”会议系统全程助力此次会议语音同步字幕转写。“讯飞听见”利用先进的人工智能语音转写技术,实现了对中文普通话的实时转写,准确率高达95%以上。会议现场,“讯飞听见”精准地将与会者的发言转写成文字并实时呈现在大屏幕上,真正做到所听即所见。会议结束当天,会议完整的音频和电子版文字稿已从系统中导出,交由本次会议的工作组,留档保存。“讯飞听见”所展现出的强大功能及转写的精准度引起了参会代表的浓厚兴趣和高度重视,会议还未结束多位代表便与在场的讯飞工作人员积极交流,希望将该系统应用于教学科研中的更多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