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民大新闻 正文
学校召开2019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五次学习 暨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学习座谈会
时间:2019-06-13 编辑: 浏览:2051

6月13日,学校召开2019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5次学习暨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学习座谈会。校党委书记陈鲁雁主持会议,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和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参加学习。

会议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主题,由李毅同志领学《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意见》;陈忠华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陈鲁雁同志传达云南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刘荣同志和李辉同志根据《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作了领学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上的讲话,彰显了我们党勇于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是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献,为我们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会议要求,要把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精心组织、扎实推进,确保主题教育的质量和效果。

会议认为,对照中央和省委要求,结合学校实际,我校在党的政治建设方面的短板多,基础薄,党的政治建设方面还存在着一定差距。我们要认真对照《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努力做到坚定政治信仰、坚持党的政治领导、提高政治能力、净化政治生态,不断加强学校党的政治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