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民大新闻 正文
学校召开2020年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次集中学习会议
时间:2020-03-23 编辑: 浏览:1135

2020323日,学校召开2020年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第一次集中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等有关内容。陈鲁雁书记主持会议,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集中学习。

李光明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段钢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李毅同志领学习近平和赵乐际在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和报告;刘荣同志领学中共中央办公厅发布的《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李若青同志领学中办国办印发《关于深化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段云学同志领学陈豪、冯志礼同志在省纪委十届五次全会上的讲话和报告;朱毅清同志领学中共云南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充分发挥学校党组织和党员队伍作用的通知精神。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能不能打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是对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重大考验。”学校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履行领导责任,特别是抓落实的职责,把中央、省委的各项决策部署抓实抓细抓落地。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干部政治上过不过得硬,就要看关键时刻靠不靠得住。”希望领导干部不敢担当、不愿负责,敷衍应付、作风飘浮,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风气不要在民大发生。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各项工作中,各级领导干部要勇当先锋,敢打头阵,增强责任之心,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在其位谋其政,在其职尽其责,主动担当、积极作为

会议要求,在当前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有关工作的同时,我们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重点抓好以下三个方面:一要狠抓工作落实要沉下心来、扑下身子,问题一个一个去解决,工作逐条逐项落到实处。二要增强忧患意识要时刻保持如履薄冰的谨慎、见叶知秋的敏锐,高度警惕和防范自己所负责领域内的风险。三要提高工作本领要增强综合能力和驾驭能力,学习掌握自己分管领域的专业知识,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带头落实好各项工作

会议指出,为了全面落实党委(党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中共中央办公厅发布了《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明确了党委班子怎么做、书记怎么做、班子成员怎么做等有关问题。我们应当坚持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加强对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的领导。 领导班子成员应当强化责任担当,狠抓责任落实,增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的自觉和能力,带头遵守执行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规定,自觉接受党组织、党员和群众监督,在全面从严治党中发挥示范表率作用。认真实践好“正职监管、副职分管、集体领导、民主决策”的民大治理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