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民大新闻 正文
交流促进 共话青年教师教学质量提升
时间:2020-07-02 编辑: 浏览:641

为加强学校学分制下本科教学督导和教学评估工作,有针对性的规范教学工作环节,切实提高教学质量,质量保障与监督管理处2019-2020学年上学期开展了近三年新进青年教师课堂教学质量监测,形成了《近三年新进青年教师课堂教学质量监测的报告》,报告经相关职能部门修改论证后报经校长办公会审议通过根据会议精神,为进一步加强对新进青年教师教学质量监测跟进和监测结果运用,7月1日下午学校在弘道楼B203召开近三年新进青年教师课堂教学质量监测交流促进会,共话青年教师教学质量提升。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苏丽春出席会议,会议由质量保障与监督管理处处长熊光红主持,教务处、人事处及各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苏丽春副校长认真听取了交流发言,对各部门和学院为提升青年教师教学质量所作的工作表示肯定。她指出《近三年新进青年教师课堂教学质量监测报告》为新进青年教师课堂教学能力的提升提供借鉴,同时也为学校相关部门制定政策提供了参考。青年教师是学校未来发展的主力,各学院和职能部门要积极谋划,主动着手,切实助推青年教师成长,达到“润物细无声”的效果,同时又要严字当头、加强引领,形成良好的校风教风学风。她指出各部门和学院要群策群力、联动发力,相互沟通、相互搭台,从学校大局出发,以高度的责任感、良好的协作精神和踏实的工作作风为青年教师成长创造条件。

质量保障与监督管理处处长熊光红围绕新进青年教师基本情况、承担课程、校级督导课堂教学评价、学生评教等四个方面对近三年新进青年教师课堂教学质量监测结果进行了通报,充分肯定了青年教师在课堂教学中的优点特色,并深入分析了当前青年教师在教学工作中存在的八个方面的突出问题,提出了相应的改进措施和建议。

会上,各学院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针对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和学历提升、职称评审、人才引进、课程建设等方面

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并提出相应的意见和建议。

(质监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