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民大新闻 正文
众志成城,攻坚克难,稳步推进我校就业工作 ——学校召开2020年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0-05-20 编辑: 浏览:1800

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结合云南省教育厅安排部署,5月19日上午,云南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视频调度会云南民族大学分会场暨2020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在雨花校区召开。陈鲁雁书记、张桥贵校长出席会议,李若青副校长主持会议。学生工作部(武装部)、校团委、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委书记、院长,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在云南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视频调度会上,云南大学、昆明理工大学、云南师范大学等六所高校负责同志首先做交流发言,各自介绍了当前就业工作大致情况以及特色亮点,并分析存在问题,提出了下一步的措施,其中好的经验做法供其他兄弟院校学习借鉴。

云南省教育厅厅长周荣分析了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并安排部署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就业工作。他指出,各高校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今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意义。今年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的工作目标是:让毕业生顺利毕业、尽早就业;确保就业局势总体平稳。各高校要采取有力措施,紧紧围绕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把各项工作安排好、宣传好、落实好,全力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

据悉,云南将面向全国高校应届毕业生专项招聘42870名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招聘人数较往年有大幅增长。此次专项招聘的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主要为基础教育学校教师及医疗卫生机构医护人员。将用好用足各类优惠政策,对部分地区、岗位和人员给予政策倾斜。例如,应聘教师和护士岗位可“先上岗、再考证”,民族自治地方招聘当地少数民族大学生可单设岗位专项招聘,对招聘人员将给予一次性就业补贴等优惠政策。

在云南民族大学2020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上,张桥贵校长首先对学校就业工作进行安排署。他指出,要充分认清2020年毕业生就业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就业状况和就业质量是检验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的硬指标,也是学校承担社会责任的使命之所在;要众志成城,攻坚克难,全力以赴抓好2020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继续夯实“一把手”工程基石,把就业工作摆在当前学校工作更加突出的位置上。他要求各学院要积极行动起来,深挖资源、拓宽渠道,全院联动,多措并举做好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

陈鲁雁书记在总结会议时指出,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根基工程,是社会稳定的重要保障。全校上下要提高站位挑重担,各学院书记、院长要对就业工作亲自研判形势、亲自拿出方案、亲自抓好落实,亲自做好督查。各学院要转变观念做文章,要把学院教师组织起来,当好就业形势和政策的“讲解员”,当好学生与用人单位之间的“中介商”,当好学生就业过程中的“推销员”,千方百计促就业。工作中要聚焦重点绘蓝图,特别要着眼于国家和地方重大战略,精准发力,精准施策,画好蓝图。

“就业创业工作一头连着毕业生的饭碗,一头连着千千万万家庭的幸福。”陈书记再次强调,要密切关注各类困难学生,用悉心的指导、切实的帮扶和温暖的关怀,帮助困难学生提振信心、顺利就业、优质就业。全校要以爬坡过坎、滚石上山的胆魄,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决心,聚全校之力、汇全校之智,全力以赴推动我校2020届毕业生顺利就业、充分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