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民大新闻 正文
云南民族大学2018年冬季运动会在雨花校区开幕
时间:2018-11-09 编辑: 浏览:2049

11月8日上午,云南民族大学2018年冬季运动会在雨花校区开幕。校长张桥贵,副校长李光明,校纪委书记李毅,副校长高飞,校学术委员会主任和少英,副校级领导卢培义,校党委委员段云学出席大会,各部门、学院负责人,教职工代表、学生代表参加运动会开幕式。开幕式由段钢副校长主持。

随着高亢的运动员进行曲的奏响,我校国旗班队员高举国旗和校旗率先入场,裁判员、各学院及部门代表队依次走进开幕式会场。他们精神抖擞,意气风发,阔步经过主席台,锵铿有力的步伐、高亢嘹亮的口号、各具特色的节目展现了昂扬的精神风貌。

大会进行了全体奏唱国歌的仪式。

张桥贵校长致开幕词。他首先对本次运动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向广大师生,工作人员表示感谢。他对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进行了传达,并表示,体育是育人教育的重要一环,高水平的大学必须要有高水平的体育教育和体育事业。我校高度重视体育工作,通过不断深化大学体育教育改革,创新体育活动等举措确保学生在快乐学习、健康学习的基础上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人才。他希望全体师生以饱满的热情,积极向上的心态参与体育运动,感受运动带来的快乐。他希望全体运动员文明守纪,奋勇拼搏,赛出风格,赛出水平。运动员、裁判员要牢记职责、恪尽职守,公平公正,热情服务。最后,他还预祝全体运动员取得优异成绩,运动会圆满成功。

裁判员代表、运动员代表分别在开幕式上宣誓。

张桥贵校长宣布2018年云南民族大学冬季运动会正式开始。

开幕式还进行了主题为“民族团结一家亲,携手进步赛校运”的文艺表演。马术表演——“马到成功”一开场便赢得了全场师生的阵阵欢呼,作为学校特色化办学的新举措,也丰富开拓了校企合作新领域。

《梦想红旗》《龙腾虎跃》《民族团结健身操》先后上演展现了新时代当代大学生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也展现了云南民族大学立足云南,传承优秀文化,做新时代民族团结的践行者、促进者、守护者的时代定位。表演者用自己的热情感染着现场的每一个人,开幕式的气氛被一次又一次地推向高潮。

与往届相比,本届运动会项目有56项,内容更多、竞赛项目更全,比赛将持续三天,有2000名师生参加,真正体现了体育运动“更快、更高、更强”的精髓和灵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