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民大新闻 正文
赵纯副校长率队调研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UBC)
时间:2018-10-22 编辑: 浏览:1504

10月15日,由赵纯副校长率队,我校在加拿大兰加拉学院作交流访学的10名同志组成调研组,赴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University of British Columbia,简称UBC)进行学习交流,并对该校实施完全学分制情况进行调研。

调研组一行参观了UBC林学院、亚洲研究院、人类学博物馆、校园文创中心,与林学院副院长王光玉博士、亚太林业教育机制办公室经理Michelle Zeng女士进行了交流座谈。在UBC林学院,Michelle Zeng女士详细介绍了UBC的办学历史、学校概况、学分制开展、国际教育合作、暑期交流项目等情况,双方就感兴趣的问题和未来合作领域进行了充分交流。期间,调研组还对UBC继续教育荣誉项目主任Mackie Chase教授进行了个别访谈,并通过文献查阅、邮件咨询、课堂答疑等方式,对不列颠哥伦比亚省(British Columbia)和UBC完全学分制运行情况进行了较为全面的了解,经分工协作和多次讨论,形成最终调研报告提交学校。(昆洪)

新闻链接:

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University of British Columbia)是世界著名的公立研究型大学,始建于1908年,与麦吉尔大学、多伦多大学并称加拿大大学“三强”,并一直跻身于全球排名前40位。UBC目前在读学生有6万余人,其中研究生1万余人。在加拿大,高中平均成绩在80分左右的学生才有资格申请。学校为了挑选尖而又尖的人才,每年将近有30%的学生从不同的院系中被淘汰。UBC占地400公顷,另有12,000公顷的森林和农场。自建校以来,培养出了许多杰出人才,其中包括1999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有欧元之父之称罗伯特·蒙代尔和1993年诺贝尔化学奖得主迈克尔·斯密斯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