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民大新闻 正文
段钢副校长主持召开人事工作廉政风险研判专题会议
时间:2019-11-07 编辑: 浏览:1097



11月4日上午,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段钢主持召开人事工作廉政风险研判专题会议,人事处全体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段钢对人事处2019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落实情况及相关工作给予肯定。他就“五个方面三项重点”强调指出,新时期高校人事工作面临着很多廉政风险点,这就要求同志们不仅要积极与上级主管部门和各职能部门加强沟通联系,而且要努力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强化服务意识、不断提升管理能力,从而真正做到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其次,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面对工作中可能存在的风险点和突出问题,要敢于迎难而上,通过深入基层开展调研,广泛听取教职工的意见和建议,加强分析研判并且注重解决实际问题;第三,推进全局工作规范、有序地开展,需要人事处的全体同志们齐心协力,务必做到善于洞察风险点,建立防控机制,及时提出预防措施;第四,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要有机结合起来,防止“两张皮”现象,廉政风险防控的重点是熟悉、了解人事政策,做到业务精湛与严守廉政相结合,人事工作服务的整体水平会上更高一级台阶。

接着,人事处丁超和杨黎雀两位同志分别讲授了专题党课,就自己分管的业务科室相关工作中可能存在的风险点提出预警建议和防范措施。人事处黎贵优同志就两位班子成员分享的专题党课内容发表感言,面对新形势、新问题,全处同志既要做到锐意进取,又要注意慎思严行。不仅要严把风险关和问题难点。还要学会做到知晓、遵守、提醒和监督,群策群力完成好每一件工作。

段钢表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系统地总结了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发展成就和显著优势,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问题作出决定,意义重大而深远。作为从事人事工作的每一份子,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把选人关、用人关、政治关和廉洁关,接受教职工的全面监督、经得住新任务的考验。希望同志们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提前研究规划好明年的工作,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开展,全面提升人事工作的管理能力现代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