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民大新闻 正文
云南民族大学第十一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活动月圆满结束
时间:2019-06-03 编辑: 浏览:1934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深化我校学风建设工作,提高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质量,根据学风建设“一月一主题”教育活动安排部署,我校第十一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活动月4月29日举行。此次活动月以梦青春,追梦成长”和“新时代·心阳光·心成长”为主题,由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党委宣传部,共青团云南民族大学委员会和教育学院主办,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承办,心灵港湾协会和Action 影像协会协办。在接近一个月的活动中,先后开展了心理知识竞赛、摄影作品比赛、心理健康教育讲座、心理电影影评比赛、“我的青春”征文比赛、大学生心理素质拓展活动、心理情景剧大赛等一系列活动。


4月29日举行的开幕式暨心理情景剧初赛上,高飞副校长指出当代人们愈加意识到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尤其对当代大学生而言,学业、人际、就业、情感、家庭等方面的问题困扰着大学生的生活。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活动月作为弘扬主流校园文化、积极推进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品牌活动已经成为了学校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加强学校三风建设,重视心理健康教育的有效平台途径,值得广大师生积极投身其寻求帮助和获得成长。


心理情景剧初赛中,比赛选手们以生动的情景再现、幽默而又戏剧性的表达向观众们呈现了校园贷、抑郁症、恋爱等学生常见的心理困扰警示同学们要注意生活中存在的危险,也鼓励同学们要积极向上保持乐观平和的心态。

5月19日举行了大学生心理素质拓展活动。在本次活动中,一共开展了桃花朵朵开我说你画解开千千结、团队合作和优点轰炸等五个活动。

5月21下午心理知识竞赛决赛举本次决赛分为三轮,分别是必答题、抽签题和风险。在比赛过程中,八个队伍选手们表现优异,每个人都胸有成竹表达着自己的看法。

5月24日举行的摄影作品比赛中,选手们以自己独特的视角展现了自己眼中的美,给大家呈现了一场视觉盛宴。

以心理电影《奇迹男孩》为主题影评比赛向全校同学征集该电影影评进行比赛,参加初赛的共有47名同学,通过对影评作品统一整理并评选,最终有13名同学的作品进入决赛

“我的青春”征文比赛最终有29名同学的作品进入决赛


5月27日闭幕式暨心理情景剧决赛举行参加本次心理情景剧决赛共有8支队伍,演员们以多形式展现丰富多彩的内心世界,用情景剧这种生动直观的方式展现了大学生网贷、抑郁症、传销等现实问题,并传递解决心理困扰的方法和手段参加闭幕式的领导、评委老师依次为此次活动中获奖的同学颁奖。倪晓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