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民大新闻 正文
2018年缅甸本土汉语教师培训开班典礼举行
时间:2018-10-09 编辑: 浏览:1374

10月8日上午,由中国驻缅甸大使馆主办、我校国际学院承办的2018年缅甸本土汉语教师培训开班典礼在雨花校区举行。参加本次培训的全体20位缅甸本土汉语教师,我校国际学院院长、副院长,任课教师及班主任出席典礼。典礼由唐志颖副教授主持。

杨红艳院长对缅甸本土汉语教师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他们在汉语及中华文化国际传播中所做出的贡献表达了崇高的敬意,并就安全问题及生活方面的注意事项给予了关心和叮嘱:希望他们能够在云南民族大学进修学习期间,与我校师生积极交流,增进了解,相互进步,取得多方面的丰富收获,拥有一个充实、愉快、安全的学习之旅。杨院长还对中国驻缅甸大使馆对此次培训班的大力支持表达了由衷的感谢。

章晖副院长对云南民族大学国际学院的教学情况做出简单的介绍,并希望在这段学习中,各位学员能够积极与国际学院的师生进行交流互动,总结分享学习成果及收获,为汉语及中华文化的传播做出更多贡献。

沈峥老师代表培训班全体任课教师进行了发言,她表示,全体任课教师将竭尽所能帮助培训班的缅甸本土老师在汉语水平、教学技能、文化传播等方面更进一步提升,同时希望与各位参加培训的任课教师分享教学经验、共同进步。

缅甸本土教师代表伍丽秋和郑国有分别进行了热情洋溢发言,他们对云南民族大学国际学院的热情接待表达衷心感谢,期待通过十五天的学习能够受益良多,并表示将会努力提高汉语教学的知识技能水平,为汉语及汉文化的推广及传播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