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民大新闻 正文
校纪委到中沟开展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检查
时间:2017-09-07 编辑: 浏览:1675

9月3日到4日,校纪委书记李毅,校纪委副书记兼纪委办公室、监察室主任陈林等到民大挂钩扶贫点海子镇中沟村开展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检查。

9月3日,中沟村全体村干部和民大中沟扶贫工作队全体成员一起深入学习《关于建立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五项工作机制的通知》(以下简称《机制》,由云南省纪委印发)。校纪委书记李毅强调,《机制》的核心目标是进一步加大对扶贫领域“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的问责力度,严惩胆敢向扶贫资金财物“动奶酪”的违纪行为,确保如期实现脱贫攻坚工作目标。《机制》以制度形式规范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为脱贫攻坚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保障。

民大中沟扶贫工作队队长中沟村第一书记吴烨代表工作队向校纪委做了工作汇报。扶贫工作队员与村干部都相继发言大家表示,开展扶贫工作以来都是严格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一名优秀扶贫干部的身份要求自己,以身作则,严格遵守清正廉洁规范。

李毅书记和陈林副书记详细检查了驻村工作队的工作痕迹资料和档案情况,尤其涉及贫困户精准识别,扶贫项目精准安排和实施,扶贫项目资金合法合规使用等重要环节工作台账问题。最后,李毅书记强调,大家要牢记《机制》中提到的五项内容和三类重点问题,克己奉公,严格遵守《机制》等各项工作纪律要求,不要触碰红线,不要挑战权威,不要存在侥幸心理,兢兢业业,脚踏实地做好精准扶贫工作,为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精准扶贫答卷。 (通讯员:民大中沟扶贫工作队员  宋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