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民大新闻 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18年第七次政治理论学习
时间:2018-06-21 编辑: 浏览:1492

    6月20日,云南民族大学召开2018年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意识形态工作,以及中办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和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18年第四次政治理论学习会议精神。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那金华主持会议,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二级党委书记、各学院院长、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18年第七次政治理论学习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那金华同志主持会议并领学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18年第四次政治理论学习会议精神

    校党委副书记刘荣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话语权的相关论述,传达学校四个意识形态工作管理办法。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论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至少有十个方面的思想与思路,构成了意识形态话语权的理论框架。是要围绕理想信念增强主流意识形态的凝聚力和吸引力“一梦”“一想”“一观”: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二是在坚持“中国理论”自信中强化意识形态生命力在与错误思潮的舆论斗争中强化意识形态阵地意识。四是坚持党管意识形态的原则以弘扬主旋律的方针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把网上舆论工作作为宣传思想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构建对外话语体系、讲好中国故事,提升国际话语权树立大宣传的工作理念、强化主体责任在解决问题中增强意识形态说服力在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中增强文化自信。会议要求,各二级党组织要充分认识新形势下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好学校四个意识形态管理办法,要做到意识形态工作守土有责、守土负责,面对意识形态问题有戒备、有底线、有办法。

校党委副书记刘荣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话语权的相关论述

    校党委副书记李辉同志领学中办印发《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会议认为,要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一要大力教育引导干部干事创业。二要鲜明树立重实干重实绩的用人导向。三要充分发挥干部考核评价的激励鞭策作用。四要切实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撑腰鼓劲。五要着力增强干部适应新时代发展要求的本领能力。六要满怀热情关心关爱干部。七要凝聚形成创新创业的强大合力。会议指出,该《意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对建立激励机制和容错纠错机制,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提出明确要求。要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个区分开来”的重要要求,宽容干部在改革创新中的失误错误,旗帜鲜明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撑腰鼓劲。激励广大干部见贤思齐、奋发有为,撸起袖子加油干,凝聚形成创新创业的强大合力。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那金华同志领学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18年第四次政治理论学习会议精神。会议指出,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四次政治理论学习,是根据中办印发《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精神,紧紧围绕新时代领导干部“为什么担当”“为谁担当”“如何担当”等问题来展开,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干部新担当新作为的重要论述;要坚持把人民利益摆在最重要的位置,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要拎着乌纱帽为民干事;担当不仅要有宽肩膀,而且要练就正本领;要久久为功,以抓铁有印、踏石留痕的精神,敢于担当、善于担当;同时也要做到为敢于担当者担当、为敢于负责者负责。会议强调,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四次政治理论学习,要求广大干部要站在政治全局、跨越发展的高度,将“跨越发展、争创一流;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精神,作为对全省干部干事创业的总要求,贯穿于思想作风建设全过程,从而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的精气神,进一步净化优化云南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

校党委副书记李辉同志领学中办印发《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

    会议要求,全校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四次政治理论学习会议精神,要搞好“一个武装”,以理论武装指导实践;要强化“三个担当”,即强化政治担当、历史担当和责任担当;要深化“三个带头”,即带头履职尽责、带头担当负责、带头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