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民大新闻 正文
我校学生受邀参加团中央与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活动
时间:2018-03-05 编辑: 浏览:2383

 

 

2月24日下午,2018年“共青团中央与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面对面”活动——新媒体从业青年专场在北京共青团新媒体中央厨房举行。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面对面与青年代表围绕“拓宽新兴青年群体的社会参与渠道”主题开展深入交流。

活动由团中央统战部部长王阳主持。全国政协委员、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全国人大代表、浙江卫视首席主播席文,全国政协委员、北京炫世唐门文化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威,全国政协委员、团中央统战部部长王阳,全国政协委员、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管理中心党委书记、主任王学坤,以及18位通过网络报名遴选和在京新媒体从业青年代表参加了本场活动,我校应用技术学院公共事业管理专业陈忠洋同学受邀参加。

在互动交流环节,参会的青年代表纷纷畅所欲言、建言献策,在提出自身思考和建议的同时,积极表达与青年切身相关的利益诉求,并逐一得到了在座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的回应和反馈。陈忠洋同学现任应用技术学院团委副书记,曾担任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学校共青团新媒体运营中心线上实习编辑,目前在今日头条实习。在会上,他就共青团工作和新媒体从业青年角度提出了建议。

据悉,“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活动是共青团依托人大、政协的社会利益表达渠道,履行“代言”职能、制度化反映青少年诉求的重要载体。活动自2008年以来已举办了10年,全团每年围绕统一主题,各级团组织通过深入倾听、调研,“两会”之前和代表、委员共同研究形成建议或提案,在会上发出集中呼吁,并通过建议、提案的办理来推动解决实际问题。在此基础上,深化与人大、政协机关的机制化联系,积极参与人大、政协各类协商活动,在涉及青少年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制定过程中,代表青少年提出意见建议。经过10年发展,“面对面”活动制度不断健全,内涵不断深化,已经成为共青团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参与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的重要工作载体和品牌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