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民大新闻 正文
【高水平民族大学建设】优秀彝族毕业生曹璟全国导游大赛现场展示云南旅游新形象
时间:2017-03-23 编辑: 浏览:2236

2017年3月20日,由国家旅游局与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共同举办的第三届全国导游大赛决赛在安徽省黄山市正式开幕。经过初赛、复赛激烈角逐,从26名职业导游中脱颖而出的曹璟、张宇、杨志凤3名导游进入全国总决赛,代表云南出征第三届全国导游大赛。

曹璟,云南民族大学职业技术学院2012级旅游管理与服务教育专业的优秀毕业生。毕业至今,一直奋战在导游工作岗位第一线,这次她以省赛第一名的成绩进入全国导游大赛决赛,一出场便吸引了众多媒体的关注。

在比赛的不同环节,她身穿云南彝族、纳西族、傣族的民族服饰,将云南独有的民族风情传递给大家。在接受中国网采访时,她表示:云南是个神奇具有魅力的地方,有太多丰富的资源等待着大家再一次发现云南不一样的美。她希望通过自己的力量去带领游客了解云南,认识云南,爱上云南。导游就是旅游业的窗口,她希望从个人做起,肩负为云南代言的责任,成为民族文化传播的使者,传播正能量,让大家看到一个和谐共生,民族融合的七彩云南。

“台上十分钟,台下十年功”。曹璟从大二时就开始参加全国性的导游比赛并取得辉煌战绩:2014年云南省高等职业院校服务技能(导游)大赛,普通话组一等奖。2014年第六届全国旅游院校服务技能(导游服务)大赛高等院校组普通话讲解服务一等奖;2015年云南省高等职业院校服务技能(导游)大赛,普通话组一等奖。2015年第四届“中国历史文化名楼杯”讲解员大赛三等奖。

同样作为云南民族大学职业技术学院旅游系的学生:林强在2012年“神州视景杯”第四届全国旅游院校服务技能(导游服务)大赛中获高等院校组英语讲解服务一等奖;2012年第二届全国导游大赛决赛,获全国第十名。余昊宸、齐昊男分别获得2016年“巽震杯”第八届全国旅游院校服务技能(导游服务)大赛中获高等院校组英语、中文组讲解服务一等奖。他们取得的优秀成绩除了自身努力外,与职技学院一直秉承应用型本科的人才培养定位,鼓励学生们“走出去,请进来”的教学理念息息相关:旅游专业的学生通过各种赛事舞台向观众们推介云南优秀的旅游资源,让更多的人了解云南,爱上云南。在走出去的同时邀请具有实战经验的行业专家,企业领导入校讲授专业课程知识,开展讲座活动,为学生们搭建了一个与社会衔接的优质平台。杨洁卿与杨媛老师就是其中的优秀代表。她们作为云南省金牌导游,在为学生教授课程的同时辅导学生参加各级导游比赛,将他们推上全国更大的舞台,更好的展现了云南丰富多样的旅游资源、传承和发扬了云南优秀的民族文化资源。

从比赛开始到大赛第一轮结束,曹璟便被各大媒体包围采访。她用良好的台风,饱满的热情将云南旅游正能量传播给全国人民。云报旅游传媒也用“彝族女导游高颜值惊艳全场”的标题赞扬了曹璟,作为云南导游新形象的代表,曹璟通过自己的努力向全国介绍云南,展示云南,为母校献上了满意答卷,为家乡建设贡献出自己的力量。(职技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