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民大新闻 正文
【高水平民族大学建设】“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在我校举行
时间:2017-05-23 编辑: 浏览:996

5月22日晚,由教育部、文化部、财政部主办,云南省教育厅、甘肃歌舞剧院和我校承办的2017年“高雅艺术进校园”——大型舞剧《丝路花雨》专场演出在我校雨花校区金色大厅举行。技艺高超的艺术家们为我校师生献上了一场韵味十足、意义深刻的视觉盛宴,学校近500名师生共同观看了演出。

《丝路花雨》自1979年首演至今,历经37载,累计演出达2800余场,先后出访30多个国家和地区,观众400多万人次,享有“中国舞剧史上里程碑”、“中国舞剧之最”、“东方的《天鹅湖》”等美誉 。舞剧取材于敦煌莫高窟壁画艺术,讲述了一段善良淳朴的父女为救助波斯商人引发的悲欢离合,及友人生死相助、患难与共的感人故事。该剧通过舞台艺术呈现让观众对盛唐丝路文明有了深入的了解,加深了师生对当前国家实施“一带一路”倡议的理解,极富教育意义。

“真的太棒了,这是我第一次这么近距离的观赏高水准的舞蹈剧,很震撼!”管理学院2014级学生王同学在观赏完舞剧后说到。

    据悉,“高雅艺术进校园” 活动是教育部、文化部、财政部为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而推出的一项活动。旨在引领青年学生提高审美修养,提升精神境界,满足精神文化生活的需求。近年来,随着连续不断的“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我校大学生有了一个更好地亲近艺术、聆听大师、提升艺术素养、感受艺术魅力的平台。(校团委 经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