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民大新闻 正文
阿富汗喀布尔大学校长哈米杜拉•法鲁基(Hamidullah Farooqi)一行访问我校
时间:2017-12-15 编辑: 浏览:1712

1215日上午,应我校邀请,阿富汗喀布尔大学校长哈米杜拉·法鲁基(Hamidullah Farooqi)一行到访我校雨花校区。我校领导、师生代表与来宾一行在弘道楼705会议室座谈。那金华校长,副校级领导卢培义同志出席座谈会,相关部门和学院负责人以及师生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那金华校长首先对来宾一行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就我校的办学历史、办学层次、办学特色、专业设置、科学研究、对外合作与交流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那校长指出,学校学科体系、办学体系完整,办学定位类型多,办学层次综合性强。那校长强调,学校办学突出民族性,在非通用语种专业设置和人才培养方面特色明显,走在西部,甚至全国前列。希望两校能够深化友谊,加强合作,优势互补,共同提升两校办学水平。那校长表示,希望两校能够在非通用语人才培养、教材编撰、专业建设、师生互访、科学研究等方面开展合作,为两国教育文化交流合作做出贡献。随后,阿富汗喀布尔大学校长哈米杜拉·法鲁基先生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就喀布尔大学的基本情况做了介绍。他指出,喀布尔大学是阿富汗最早建立的高等学校,在人才培养方面特色鲜明,拥有良好的地区和国际声誉。会上,哈米杜拉·法鲁基校长就云南民族大学对地区和国家发展所做的努力和贡献表示赞许。他表示,很乐意与我校开展交流与合作。

会上,两校签署了校际间合作谅解备忘录。这标志这两校之间的合作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相信在未来合作范围会更加广阔,合作前景会更加美好。

会后,来宾一行参观了我校校园和民族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