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民大新闻 正文
李光明副校长受邀出席中柬建交6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并发言
时间:2018-08-02 编辑: 浏览:1411

2018年7月27日,由云南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柬埔寨驻昆明总领事馆共同举办的中国与柬埔寨建交60周年座谈会、招待会在昆明举行。座谈会由省友协会长周红主持。我校李光明副校长受邀出席座谈会、招待会,并就滇柬教育合作做主题发言。

会上,李光明副校长介绍了我校建校历程、办学层次、教育对外开放等情况,重点强调我校柬埔寨语专业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以及与柬埔寨高校科研机构的合作情况。他表示,回顾中柬发展历程,展望滇柬合作前景,希望滇柬两地在教育领域能优势互补,在师生交流、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澜湄职业教育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

我校是云南省率先开设柬埔寨语专业的高校。经过多年的建设和发展,我校已向社会输送大量柬埔寨语高级专门人才,探索出的“3+1”人才培养模式受到官方的高度赞誉和业界的充分认可,为滇柬两地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云南省副省长张国华出席招待会并致辞。云南省友协、省外办、省教育厅等单位主要领导,滇柬两地政界、学界、商界、媒体界人士以及留学生代表参加此次庆祝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