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民大新闻 正文
我校组织开展“学习新党章、带头做表率”百场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7-11-20 编辑: 浏览:1044

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准确把握新党章精神,根据《中共云南民族大学委员会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方案》总体安排,我校组织开展了“学习新党章、带头做表率”百场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全校掀起学习贯彻新党章的热潮。

学习新党章、践行新党章是每一位共产党员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也是党员个人成长所需、工作职责所在、政治生命所依,更是党员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的基本途径。2017年11月,学校组织开展了“学习新党章、带头做表率”百场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全校172个党支部结合自身实际,采取讲党课、组织讨论、分享交流心得体会、现场教学实践等形式,灵活组织开展了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活动方式多样、效果突出。

我校管理学院(会计学院)由工商管理研究生党支部牵头,各学生党支部协助在昆明南站开展了“学党章,进基层——我们一起读党章”联合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以采访问答、学生党员与乘客一起诵读新党章的形式来共同学习党章、宣传党章、感悟党章。参加活动的学生党员佩戴党徽,身着统一服装,与乘客、乘务员、清洁工等一起诵读新党章的相关章节,乘客们都积极参与,纷纷夸赞这项活动很有意义,把党中央的声音及时宣传到了群众中。

体育学院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前往昆明市委党校参观、学习新党章并进行党章知识竞答;研究生党支部集体采用乘公交、地铁、步行等方式到西南联合大学(一二一大街)开展了包括忆党史、学党章、重温入党誓词、党章知识竞答等在内的四个环节的活动。

马克思主义学院把第一、二、三党支部的正式党员、预备党员、发展对象以及提交入党申请书的同学集合起来,以3-5人、同桌或前后桌小组讨论的形式,对新党章进行讨论、交流,同时请代表进行积极交流发言。

化学与环境学院以学院领导、教职工支部书记、学生支部书记三个层面带头,开展十九大精神、新党章知识进教室、进宿舍活动,以点带面,实现新党章学习全覆盖。

人文学院在所属党支部中对学习贯彻新党章分别采取视频学习、小组讨论、知识考试等方式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预科教育学院教工二支部开展集体朗读学习新党章外,还引入了“雨课堂”技术,实现线上与线下互补,通过线上智慧课堂及时推送学习内容,提高了学习的积极性、针对性与有效性。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学校全体党员对新党章的内容有了更全面认识,更准确的把握。党员同志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党章,自觉增强党性修养,坚定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努力为学校教育发展作出贡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懈奋斗。(组织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