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民大新闻 正文
【审核评估专栏•我们的班级(一)】“五个一”铸造班级文化
时间:2018-05-18 编辑: 浏览:1122


自入校以来,2015级英语三班在班主任苏蔚老师的引领和班委的配合下,组织开展了具有三班特色的“五个一”活动;三年以来,铸就了团结友爱,凝聚力十足的英语三班,在开展“五个一”活动的过程中,班级形成了班委与老师、班委与同学、老师与同学思想的高度统一,认识的高度一致。

 

建立专属学习微信群,督促同学们对每天学习的内容进行打卡,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分享知识信息,形成了同学们共同学习,共同进步的良好氛围。

 

班级组织和倡导同学们每周六早晨9:00到体育场进行户外锻炼,在丰富同学们课外生活的同时也让同学们走出宿舍,锻炼了身体 。

 

积极倡导同学们每周至少进一次图书馆,读一本好书,扩充知识,进行身心的“光合作用”,促进同学们形成良好的学风。

 

班级积极鼓励同学们每学期参加一次社会实践活动,从公益环跑到商洽会和旅交会,到处都有英语三班团支部志愿者的身影,在班级内形成了乐于奉献,乐于助人的良好氛围。 

 

班主任每周进宿舍和学生沟通一周以来的学习和生活情况,促进学生健康成长。

从大一到大三一直坚持实施“五个一”活动,从未间断,今后一年也将继续开展。班内同学们通过参与一系列的活动,不仅丰富了大学生活,也使自己全面发展。

 

 

三年里,在团支书带领下,班内同学认真学习先进思想,紧跟党与团的脚步;在学习委员的积极倡导下,班内同学学习认真刻苦,综测成绩在全年级综测排名中名列前茅;在文体委员积极的组织下,班内同学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在大放异彩的同时也斩获诸多奖项…

正是在这样具有三班特色的班委分工协作与同学们的积极配合下,每位同学都热爱着这样优秀的集体,英语三班才从稚嫩走向成熟,从默默无闻到硕果累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