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民大新闻 正文
陈舜副省长大年三十到我校暗访
时间:2018-02-16 编辑: 浏览:3328

2018年春节大年三十(2月15日)下午17点许,云南省副省长陈舜不带秘书,不带驾驶员,只身一人来到我校暗访,查看留校学生生活情况、学校领导值班情况。

当天值班的校长那金华、办公室主任陈忠华正与几个留校学生围坐在一起嗑瓜子、啦家常,陈舜副省长事先未打任何招呼,只身一人来到我校芷苑学生食堂暗访。陈舜副省长像个普通老师一样走进食堂,处处看了看。在场的师生谁也没有想到是副省长,以为是没有年夜饭吃的值班老师前来与大家一起吃年夜饭,而热情地招呼他入座。

待到陈舜副省长慢慢地走近正在啦家常的师生们,那金华校长看着有些眼熟,但又不敢确信是副省长突然出现,怀疑地问道:“您是不是陈副省长?”陈舜副省长诙谐地答道:“我不是副省长,你们认错人啦!”

随后,陈舜副省长亲切地与学生交流起来。他详细询问了学生不回家过年的原因,是否有因家庭经济困难回不了家的,学生学习的专业,为什么选择到云南民族大学学习,学校是否关心留校学生的生活等等问题。学生一一向陈舜副省长做了汇报。

陈舜副省长风趣幽默的谈话沟通技巧,很快与学生拉近了距离,交谈中引起大家一次又一次的开怀大笑。愉快地笑声给节日增添了许多欢乐祥和的气氛。

陈舜副省长还详细询问了学校领导的值班情况、留校学生过春节的生活安排情况,那金华校长一一做了汇报。

当师生邀请陈舜副省长与大家一起吃年夜饭时,陈舜副省长语重心长地说:“我在这里与你们一起吃年夜饭,你们的年夜饭就吃不好啰。”因此,陈舜副省长与师生们愉快地交谈了半个多小时后,独自一人驱车离去。

过后,惊讶的师生把陈舜副省长到校暗访的照片发在自己的微信朋友圈,引起民大师生和社会人士的高度关注,纷纷点赞和评论。

为新时代亲民爱民的领导点赞!(办公室陈忠华供稿、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