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民大新闻 正文
“同饮澜湄水 共谱新乐章”云南风情元宵节文艺演出在曼谷举行
时间:2018-03-06 编辑: 浏览:2354

 

3月2日、3日,由曼谷中国文化中心、云南民族大学共同主办的“同饮澜湄水 共谱新乐章—彩云之南 民族魅力”元宵节文艺演出暨民族文化展在曼谷中国文化中心举行。这场活动是“2018泰国欢乐春节”系列展演的收官之作,展演活动的演出人员和展出作品均来自云南民族大学艺术学院。

文艺演出的十三个节目展现了云南异彩纷呈的民族歌舞文化,演出人员来自拉祜、藏、傣、彝、回等民族。演出现场既有《佤寨夜歌》,回、拉祜等民族组合演唱的《孔雀飞来》,中国青年歌唱家、文华奖获得者高淑琴献唱的《幸福花儿朵朵开》《小河淌水》等动听歌曲,还有傣族舞蹈《雀之恋》、景颇族团结舞《目瑙纵歌》《多彩的云南》等舞蹈表演,青年演奏家谢霄雷带来扣人心弦的琵琶独奏曲《春江花月夜》《十面埋伏》,当彝族最古老的民间乐器阿呜深情吹响《弥渡山歌》时,全场观众拍掌应和。

 

 

展览部分分为传统与现代两个主题。传统主题展出世居云南的26个民族的传统服饰及部分民族的传统器乐;现代部分展出了云南民族大学艺术学院艺术设计系和美术系学生的服装设计、文创产品、扎染、蜡染、刺绣、木雕、陶艺等作品实物及图片近百件,向泰国民众展现了云南独具特色的传统手工艺及云南民族大学艺术学院在继承和发展民族传统手工艺文化、艺术设计教育等方面的积极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