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民大新闻 正文
【高水平民族大学建设】中国工程院苏义脑院士一行来我校访问
时间:2017-04-21 编辑: 浏览:1288

中国工程院苏义脑院士、中国石油勘探开发科学研究院副院长丁树柏教授等三人受邀于4月18日至4月19日来我校访问交流,那金华校长、高飞副校长与来宾会面交流。

苏院士一行到达电气信息工程学院与学院相关领导、自动化控制领域及通信领域的老师进行沟通交流。苏院士听了范菁院长对学院整体情况的汇报以及各参会老师对各自研究领域的介绍后,对学院的发展及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几点宝贵的建议。

18日下午,苏义脑院士在民族博物馆为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师生作了题为“井下控制工程学概况和CGDS地质导向钻井系统”的学术报告,报告由高飞副校长主持。随后,苏院士一行参观了云南民族大学民族博物馆。19日上午,丁树柏教授为全院师生作了题为“遥感技术及其应用”的讲座。两位专家深入浅出的报告受到了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