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民大新闻 正文
众智汇春城 论道雨花湖 ——“2018爱智美校园公益创享营”暨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在我校隆重举行
时间:2018-08-07 编辑: 浏览:2331

根据云南省教育厅的工作部署,在大益爱心基金的大力支持下,2018年8月6日“2018爱智美校园公益创享营”暨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在云南民族大学呈贡雨花校区隆重举行。

上午9点,在学校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行了“2018爱智美校园公益创享营”开营仪式,省内外高校校领导、创新创业教育负责人;相关行业、企业专家;第四届云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优秀创业团队和青年益工社优秀团队及青年茶道师参加了开营仪式。开营仪式上,云南民族大学高飞副校长云南大益集团吴远之董事长天使百人会高校创业投资委员会周洛宏主任云南省教育厅高教处卢明处长先后致辞;我校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学生杨舟作为学生代表进行了发言。

开营仪式后,在二楼报告厅举行了“校长论坛”,西南林业大学赵龙庆副校长、云南经济管理学院杨红卫董事长、云南大学滇池学院高力副院长及大益集团汪敏副总裁,分别以《从人类认知谈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构建政产学研用新模式 助推创新创业新生态建设》《营造创新创业教育文化生态 培育高水平项目高质量人才》《公益创造价值》的主题发表了演讲。

下午14:00,活动组织方特别邀请了清华大学工学博士, 泰有基金创始人余龙文先生;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党委常委、副主任蔺玉红女士;北京若水合投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宋宇海先生;和能人居科技集团董事长张璨女士就“公益、文化、创业与大学生成长”的主题开展了“名师讲堂”。活动期间四位嘉宾就上述主题进行了精彩的分享和讲演,并回答了在场同学的提问。

据悉,除上述活动外,“2018爱智美校园公益创享营”暨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还将相继开展“产业园区调研”、“梧桐茶会”、“双创团队培训”等系列活动,致力于打造一个全域化、多元化的沟通交流平台,共创共享,着力推动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和实践深化发展。

云南民族大学高飞副校长致辞

云南大益集团吴远之董事长致辞

天使百人会高校创业投资委员会周洛宏主任致辞

云南省教育厅高教处卢明处长致辞

云南民族大学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学生杨舟发言

与会领导、专家及双创团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