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民大新闻 正文
2019年云南民族大学通讯员队伍第一期培训举行
时间:2019-05-17 编辑: 浏览:1714

为进一步加强新形势下校园宣传阵地的管理提高学校通讯员的业务素养,提升新闻报道的质量,516日在民族博物馆学术报告厅举行了2019年度云南民族大学通讯员队伍第一期培训。培训由宣传部部长主持。

培训伊始,宣传部说明了此次培训的目的及意义。他说,学校组建通讯员队伍并进行业务培训,是加强新形势下新闻宣传工作的迫切需要今天邀请云南省舆情研究基地主任陆双梅老师与大家分享她的舆情工作经验,目的是加强大家对意识形态工作及舆情工作的认识,更好地开展舆情信息工作。

陆双梅老师结合自身的实践经验,以《舆情监测、研判与写作》为题作了精彩的培训。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首先给大家刻画了舆情的形象,进而阐释了舆情的概念接着她运用最近的新闻事例详细地讲解了高校如何进行舆情监测与预判。她指出融媒体时代的舆论格局正在发生新变化,掌握高校舆情态势和爆发点能够提高舆情工作的精确度。她还提出高校舆情应对策略以及舆情研判机制。

陆双梅老师引用实际案例依次介绍了舆情摘要、专报以及研究报告的写作方法 ,她再次形象的总结到:舆情是一个不讲道理的孩子不要和舆情讲道理,要摸清舆情的脾气,才能更好分析,研判,写出好的舆情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