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民大新闻 正文
抗击疫情确保校园安全 我们是第一道防线——安保人员疫情防控纪实
时间:2020-02-03 编辑: 浏览:2505



自2019年底,一种新型冠状病毒袭击武汉市,并在一个月时间内蔓延全国,不断攀升的确诊数字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疫情就是命令,抗击疫情就是战争,全国人民都参与到这场战争中,为打赢这场战争,云南民族大学安保人员绝不退缩。




根据防疫专家的建议,控制疫情传播最有效的办法就是阻断其传播途径。为了控制疫情传播,根据《云南民族大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试行)的通知》要求,安全保卫处积极做好相应防范措施,安排关闭其他大门,只保留一号大门供人员、车辆进出,无关人员禁止进入校园;同时对进入学校的每一辆车进行严格检查、登记,对进入学校的每一个人测量体温,如发现有体温高过37.2度者,送校医院进行观察。




寒假期间,学校人员较少,为确保校园安全,控制疫情传播,学校安保人员24小时值守,采用徒步巡逻、乘车巡逻的方式加大校园巡查力度,确保校园安全不留死角,没有遗漏。同时,防止乘坐巡逻车人员交叉传播,安保人员定期对校园巡逻车进行消毒处理。